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泌阳要闻
泌阳县违法占地整治工作推进会召开
浏览次数:676 投稿:超级管理员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18

4月17日,泌阳县违法占地整治工作推进会召开,县委副书记、副县长、代理县长朱东升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对违法占地整改工作进行再部署、责任再压实、成效再提升,确保问题按时整改到位。

会议首先通报了当前我县农耕房的有关情况,宣读农村乱建房问题整治专项监督工作纪律要求及关于加强农村乱占耕地建设意见。

会议指出,各相关单位和乡镇(街道)要认清现状,清醒看待存在问题;要铁腕整治,坚决遏制新增违法占地;要从严责任追究,确保工作实效。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凝神聚力,立刻行动,强化措施,攻坚克难,确保违法占地整治工作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为实现泌阳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一是认识要立马提升到位,违法占地整治工作的政治性比较强,要充分认识制止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的重要意义,以务实的工作作风,全力抓好违法用地整治工作。针对我县目前存在的问题必须强化执纪问责,按照“农村乱占耕地摸排工作要主动接受纪委监委的全程监督”的工作要求,进行全程监督。二是行动必须要快,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迅速召开会议,深入贯彻本次会议精神,第一时间研究部署违法用地整治工作。立即强化政策宣传发动,综合运用多种形式和载体广泛宣传土地管理法律法规、耕地保护政策,特别是要把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等相关规定,宣传到村、到组、到户,积极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立即制止不得再有新增,目前当务之急,就是要以零容忍的态度,从“疏”“堵”两端发力,坚决遏制增量,防止耕地再被非法占用。立即采取措施进行整改,落实文件要求。三是手腕必须要硬要铁,要强化责任担当,铁腕整治违法用地;认真分析,找准问题要害,推动整治工作全面落实,该拆除的拆除,该复耕复绿的复耕复绿,确保按时按质完成整治任务。尤其是20216月以来的基本农田违法占地必须拆,落实好农村乱占耕地房“八不准”等相关规定,做到执法到位、监管到位。四是强化领导责任,严格各乡镇(街道)党政一把手主体责任。各成员单位要协同作战、合力攻坚,逐级落实县、乡、村三级联动责任。县纪委监察委要按照“农村乱占耕地摸排工作要主动接受纪委监委的全程监督”的工作要求,进行全程监督。通过全程监督,从而压实各级党组织、领导干部监督责任,坚决杜绝搞形式、走过场、虚假整改,坚持执纪与执法同向发力,全面清查农村乱占耕地建房背后的责任、腐败和作风问题,特别是对失职、渎职以及支持、参与、包庇、纵容违法占用耕地建房的国家公职人员,依法依规依纪严肃追责问责,绝不姑息。

县领导王庆怀,钱学俊,刘广华,宋本奎及各乡镇(街道)、各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主办:泌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泌阳县行政路中段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60001
联系电话:0396-7922033
豫ICP备17018201号-1   
豫公网安备 412822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