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信息公开->应急管理
泌阳县对抗旱保秋工作再安排再部署
浏览次数:233 投稿:应急管理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22

泌阳县对抗旱保秋工作再安排再部署

8月20日,全省抗旱保秋视频调度会后,县委副书记、县长朱东升主持召开全县抗旱保秋工作会,对抗旱保秋重点工作再安排再部署。朱璐、李其钊、刘广华等县处级领导出席会议。


副县长刘广华要求,一是加强会商预报预警。县防指启动了抗旱IV级应急响应,印发了《关于做好当前抗旱工作的紧急通知》,各乡镇(街道),防指各成员单位根据应急响应和紧急通知要求,迅速动员部署,扎实做好抗旱减灾工作。二是充分发掘水力资源。全县所有大中小型水库、2801眼机井,3700多坑塘堰坝一切水源开展抗旱浇灌,能浇一亩是一亩,能浇一分是一分,努力把干旱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三是做好电力保障。电力部门要组织供电服务队,深入农村,深入田间地头,搞好电力保障。四是抓好有利时机实施人工增雨。县气象部门要密切关注雨情变化,抓准时机进行人工增雨,有效缓解全县旱情。


朱东升强调,一是讲政治高度重视。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和防汛抗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李克强总理对抓好秋粮生产也提出了明确要求。抢抓时机,迅速开展好抗旱的各项工作。二是不侥幸迅速行动。8月份以来,全县平均降水量与常年同比偏少66%,较常年同期值偏少62毫米,37度以上高温天气13天、40度以上高温天气2天,最近持续高温天气旱情加剧。虽然进行了人工降雨,除了泰山庙134.3毫米以外,其他的乡镇非常少,所以大家要克服这种侥幸心理,迅速行动起来。三是重民生真抓实干。受新冠疫情影响,近期又出现强降雨,冰雹、大风等极端天气,部分乡镇烟叶受损,所以大家一定要重视群众生活,统筹好抗旱服务工作,基层干部更要关注民生,发自内心为群众干好事干实事。四是共同抓形成合力。抗旱工作以乡镇属地为主,水利部门要搞好水源调度,保证农民抗旱浇灌有水可用;农业农村、供销、石油等部门要搞好抗旱的农机具、柴油、化肥、农药等物资保障;电力部门要组织供电服务队,深入农村,深入田间地头,搞好电力保障。农业农村、水利部门要组织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民科学灌溉,科学管理。五是强化领导把灾情降到最低限度。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把抗旱作为重要工作,摆到重要议事日程,全面安排部署,各级干部要入村做好动员,尤其是党员干部更要起到带头抗旱示范作用,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要动员起来搞好服务,共同做好抗旱工作,把灾情降到最低。



主办:泌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泌阳县行政路中段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60001
联系电话:0396-7922033
豫ICP备17018201号-1   
豫公网安备 412822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