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乡镇动态
泌阳县郭集烟站今日开磅
浏览次数:232 投稿:超级管理员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02

9月1日,作为豫南醇厚浓香烟叶生态核心区、收购量居全市第一的郭集镇正式开磅收购烤烟,拉开了2022年烟叶收购工作的序幕。

在郭集烟站,烟农们有序进入站点,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扫场所码、排队等待;收购线上,一包包烤烟整齐有序地排列,100多名工作人员分工明确,专业化分级、定级、过磅、入库、打包,有条不紊、现场秩序井然。

为确保2022年烤烟收购工作平稳有序推进,郭集镇早安排早部署,收购前积极组织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培训,技术员预先进村入户,分类预检,提高了烟叶质量,加快了收购进度;镇政府44名工作人员对全镇242户烟农进行分包联系,在收购期间不断深入烟农户,为烟农做好服务;同时为杜绝烟叶外流和非法买卖,镇政府成立20个管控专班,在辖区内设立固定卡点及流动监控组,严厉打击烟叶外流、非法收购、倒买倒卖等违法行为,力求在整个收购过程中做到组织有序、流程规范、登记合理,确保高标准完成今年收购任务。

郭集烟站站长周华伟说:“今年的烟叶生产种植面积7400亩,亩产271斤,完成产量100万公斤,均价达到15元左右,烟农销售总收入约3000万元,烟叶税收600余万元,收益比往年有明显的提升,预计到10月20日前全面完成烟叶收购工作。”

主办:泌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泌阳县行政路中段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60001
联系电话:0396-7922033
豫ICP备17018201号-1   
豫公网安备 412822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