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泌阳要闻
省考评组来泌阳县考评指导“平安农机”示范县创建工作
浏览次数:482 投稿:超级管理员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15

9月14日,省农机农垦发展中心安全生产处处长姜海燕带领省考评组到泌阳县验收全国“平安农机”示范县创建工作并召开汇报会。县委副书记、县长朱东升,副县长刘广华出席汇报会。

会上,考评组观看了泌阳县创建全国“平安农机”示范县宣传片。

朱东升在会上致辞,对姜海燕一行莅临泌阳考评指导平安农机示范县创建工作表示热烈的欢迎!

朱东升指出,泌阳县辖22个乡镇街道、354个行政村,总面积2345平方公里,总人口97万,粮食种植面积稳定在190万亩,粮食产量稳定在14亿斤以上,农机总动力达到150.9万千瓦,拥有大中型拖拉机7200余台、收获机械2900余台,主要农作物耕种收综合机械化水平达到88.58%,是传统的农业大县、粮食主产区、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

近年来,泌阳县以平安农机示范县创建活动为契机,构建了农机安全生产源头管理、执法监控、宣传教育“三大防线”,农机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实现了“零事故”的目标。目前,全县11个乡镇46个行政村达到农机安全示范乡、村的标准,3个农机专业合作社达到国家级示范合作社标准,18个农机专业合作社达到平安农机安全示范合作社标准。2018年荣获国家平安农机示范县,2020年荣获全国第五批率先基本实现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

考评组对泌阳县全国“平安农机”示范县创建工作表示肯定,认为泌阳县在创建工作上能够做到政府高度重视,部门通力协作,创建氛国浓厚,工作成效明显。考评组强调,要统筹农业农机安全发展,强化农机安全理念,进一步营造“平安农机”的创建氛围,加强对乡镇开展农机安全监管工作的指导,确保农机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继续抓好农机安全长效机制建设,努力实现“平安农机”示范乡镇全覆盖。

朱东升表示,泌阳县将以此次指导验收为契机,进一步巩固“平安农机”创建成果,今后将不断总结经验、改进工作、完善机制,推动平安农机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助推乡村振兴、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做出更大贡献。

汇报会结束后,考评组一行来到县农机办证大厅、农机驾驶员考试中心、夏南牛产业园、河南鲜菇坊食用菌高科技产业园、花园街道办、“平安农机”创建办公室、花园街道王博农机合作社等地进行实地查看。

主办:泌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泌阳县行政路中段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60001
联系电话:0396-7922033
豫ICP备17018201号-1   
豫公网安备 412822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