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泌阳要闻
泌阳县人民政府第十六次常务会议召开
浏览次数:713 投稿:超级管理员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21

9月19日,泌阳县委副书记、县长朱东升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第十六次常务会议,听取相关汇报,安排部署当前工作。县领导周宁、刘广华、胡孟辉、李晓、乔勇、刘涛、梁浩、张磊、闫明、宋本奎等出席会议。市政协主席陈锋,市政协调研室副主任柳鹏宇,县领导吴周、朱璐、王军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96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精神;研究制定了《泌阳县政府工作规则》;通报县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工作分工调整情况;传达近期省、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全省食品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暨省食安委全体会议精神、全省扩消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研究全县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关于进一步完善农村人居环境检查结果运用的若干措施(试行)》制定情况、城区自来水收费工作以及关于二十大前重点工作情况汇报并研究相关问题。

会议强调,一要加强资源节约工作。要开展散煤治理行动,推进食用菌、烟叶产业生产双替代进程;严控两高一危项目,推动重点行业绿色升级和传统行业的优化升级;推进园区循环化改造和重点部门单位节能、降碳改造;要进一步完善绿色交通基础设施、加强清洁能源车辆的推广应用;要大力发展绿色建筑、稳步提高建筑节能水平,强化宣传引导,开展绿色生活的创建,反对奢侈浪费和过度消费,努力形成全民崇尚节约的浓厚氛围;要强化节约型政府建设,减少资源浪费,为建设节约型社会起示范作用。二要深化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试点工作。要坚持节约用地,坚持先规划后建设,合理布局各用途土地。要严守土地公有制性质不改变、耕地红线不突破、农民利益不受损,落实永久基本农田、生态保护红线、城镇开发边界等空间管控要求。三要进一步深化改革促进乡村医疗卫生体系健康发展。要重点强化县域内医疗卫生资源统筹和布局优化,合理配置乡村医疗资源。要提高农村地区医疗保障水平,强化乡村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功能,加强疾病预防控制能力建设,加快构建起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为维护人民健康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三重一大事项。

 

主办:泌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泌阳县行政路中段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60001
联系电话:0396-7922033
豫ICP备17018201号-1   
豫公网安备 412822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