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泌阳要闻
泌阳县领导调研疫情防控 秸秆禁烧 消防安全等工作
浏览次数:708 投稿:超级管理员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26

9月25日,泌阳县委副书记、县长朱东升到花园街道、高邑镇、王店镇调研疫情防控、秸秆禁烧、消防安全等工作。朱东升强调,要坚决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按照省委、市委和县委工作部署,进一步提高站位,扛牢使命担当,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调研中,朱东升先后在北曹庄社区、二铺商超、王店镇卫生院等疫情防控一线,实地察看了来泌人员报备、场所码扫码登记、常态化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就疫情防控提出了具体要求。他说,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依然严峻,要持续坚持“严”字当头,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决落实测体温、扫码、戴口罩、常态化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全面落实“四方责任”,充分发挥各级网格作用,坚决织密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要做好外防输入管控,守牢外防输入防线,严格落实报备制度,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严格督导,严肃处理。相关部门组织成立的监督小组要切实负起责任,加大重点场所和重点环节的管控,采取有力措施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对不符合疫情防控要求,不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门店、商超等,要严肃处理,坚决关停。

在农业农村局和高邑镇蓝天卫士监控平台值班室,朱东升认真察看蓝天卫士监控平台的运行情况,详细检查蓝天卫士监控平台记录台账。就如何做好当前秸秆禁烧工作,他要求,要加强领导,高度重视。当前正值秋收时节,是秸秆燃烧的高发期,各乡镇街道要成立组织,建立工作专班,加大工作力度,充分认识秸秆燃烧的危害性,坚决筑牢秸秆禁烧“防火墙”。要广泛宣传,营造氛围。通过出动宣传车、农村大喇叭、张贴宣传标语等形式,营造出浓厚的秸秆禁烧氛围。要加强巡查,严格监督。要成立秸秆禁烧巡逻队,严厉打击秸秆禁烧违法行为。要充分发挥蓝天卫士的作用,对各乡镇街道秸秆禁烧工作情况进行监督,每日通报秸秆禁烧工作情况。

在王店镇消防站、高邑镇加油站、岩生植物园等地,朱东升认真检查了消防设施的配备情况,就进一步做好消防安全和森林防火工作,朱东升强调,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加大自查和巡查力度,认真排查火灾隐患,严防失控漏管,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要加强对场所员工的消防安全技能培训,从业人员必须熟练掌握灭火器等消防器材的操作使用,消防部门要经常性开展消防安全大练兵、大演习活动,检验和提升消防安全应对能力。要加强监督检查,不定期开展突击检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要严格督导整改,对整改落实不力的坚决严肃处理。

朱东升还来到王店镇烟站,调研指导烟叶收购工作。

县领导刘广华、梁浩及部分县直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主办:泌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泌阳县行政路中段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60001
联系电话:0396-7922033
豫ICP备17018201号-1   
豫公网安备 412822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