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基层政务公开
赊湾镇:赊湾镇推动社会面重点场所扫码验码工作落实落地
浏览次数:146 投稿:赊湾镇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28
为进一步推进场所码扫码验码工作扎实开展和落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切实筑牢全镇疫情防控防线,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赊湾镇组织开展“场所码”应用专项检查行动。
此次行动由镇综合执法中队牵头,联合镇市场监督管理所、派出所等部门,通过“地毯式”检查等形式,重点检查公共场所入口处是否按照要求张贴“场所码”,是否安排专人值守核验扫码结果,是否做到“逢进必扫、逢人必扫”,是否严格落实其他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根据问题严重程度和相关要求,该整改的要求责任人整改到位,问题严重或造成不良影响的决不姑息,镇执法中队下发整改通知书,并责令其停业整顿,做到不疏不漏,不讲情面。截至目前,此次行动共检查出问题和薄弱环节15个,当场整改完成10个,责令停业整顿共5家经营性门店,问题仍在整改中。此次行动已取得阶段性成效,赊湾镇大部分公共场所都能严格按照县、乡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落实测温、扫码、验码、登记和戴口罩等各项措施,特别是全镇扫码率成功扭转落后局面,取得良好位次。
“场所码”事关防疫大局。下一步,赊湾镇将进一步加大“场所码”推广使用宣传力度和检查力度,严格规范“场所码”的使用,做到进入场所人员应扫尽扫,确保扫码验码通行制度落到实处,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主办:泌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泌阳县行政路中段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60001
联系电话:0396-7922033
豫ICP备17018201号-1   
豫公网安备 412822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