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基层政务公开->古城街道->公示公告
10月9日全员核酸检测!
浏览次数:283 投稿:古城街道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08

为及时发现潜在疫情风险,保障广大居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疫情防控需要,经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在全县区域内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现将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采样时间 2022年10月9日6:00--11:00

二、采样对象 泌阳县辖区内所有人员(包括常住人口、暂住人口等)

三、采样地点

全县各居委、各村委所有采样点,全县师生员工按教育局通知要求在校园内统一采样。请广大居民按照所在村(居)委工作人员的统一组织,到指定地点分批次、分时段有序参加核酸采样。

四、相关要求

自觉配合全员核酸筛查,既是对自己、对他人的健康负责,也是每个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请广大居民在接受核酸采样过程中,遵守以下规定:

1.所有人员服从指挥,积极配合开展本次全员核酸检测。无论前期参加过几次核酸检测,请务必配合完成本次核酸检测,确保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2.对行动不便的残疾、失能、正在居家隔离等人员,由工作人员上门采样,请家庭其他成员及时与居住地所在村(居)委联系。

3.既往阳性感染者实行单采。

4.携带手机、提前准备“健康码”前往采样点进行核酸检测。老年人、儿童等无智能手机的群体,家人或朋友可代为申领“健康码”,并截图保存或提前打印携带。

5.采样过程中,工作人员要认真逐人核对身份证等相关证件,严禁替扫、替测等弄虚作假行为。

6.全县各机关、企事业单位要全力配合核酸检测工作,督促本单位人员在规定时间内参加核酸检测。经营出租场所业主,要履行督促责任,提醒督促租户参加核酸检测。

7.各乡镇(街道)按要求及时将核酸样本送到指定检测点。

五、注意事项

1.采样前48小时内接种过新冠疫苗的人员、在闭环管理中的人员、处于集中隔离或居家隔离期的人员,不参加本次检测,但必须及时向社区(村)工作人员说明情况,提供证明并做好登记。

2.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保持2米距离,不抽烟、不交谈,避免聚集,遵守现场秩序。采样结束后,立即戴好口罩,返回家中洗手消毒。3.对不参加本次核酸检测的人员,将进行健康码赋黄码管理,并通报所在单位,且个人在公共场所、居住小区出行将受到较大影响。

六、责任追究

1.对拒不配合、不参加本次核酸检测以及找人替做核酸检测的人员,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相应的法律责任。

2.利用核酸检测制造谣言、故意传播不实信息以及扰乱核酸检测秩序的人员,公安机关将依法从严追究法律责任。

3.对核酸检测采集工作人员弄虚作假,不认真核实验证被采人员身份信息,替扫、替测现象,一经发现,严肃追究当事人和所属单位、属地负责人纪律乃至法律责任。

泌阳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10月8日

主办:泌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泌阳县行政路中段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60001
联系电话:0396-7922033
豫ICP备17018201号-1   
豫公网安备 412822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