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泌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交通秩序整治动员部署会
浏览次数:996 投稿:超级管理员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11

10月10日上午,泌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交通秩序整治动员部署会。泌阳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李庚建出席会议,县交警大队100余名民辅警参加动员。

李庚建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是县委、县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县交警大队要按照县委、县政府部署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相关要求,强化责任意识,细化工作措施,凝心聚力、坚定信心,切实增强做好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按照“安全、文明、畅通”的总目标,以城市主干道为工作重点,对城区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停乱放、逆向行驶,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等违法、违规行为开展专项整治,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要围绕事故预防、秩序整治、宣传教育、社会共治、基础建设等方面,对照不足抓整改、对标先进促提升,努力做到“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全力推进我县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李庚建强调,创建文明县城,考量的是广大市民的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的整体形象,更是对县城交通管理能力的一次集中考验。交警部门是全县文明的一个窗口,民辅警的一言一行都影响到交通的文明形象。在创建工作中,广大民警、辅警要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文明用语、文明执法、文明办事、规范执勤,践行服务承诺,落实服务措施,创造文明服务环境,展现文明交警形象,从而不断提高交通管理的文明执法水平。要正视我县城市道路交通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认真分析本辖区道路交通情况,找准问题短板,研判制定针对性强、操作性强的“实招”“硬招”。要对红绿灯、电子眼、交通标志、标线、标牌等路面交通监管、交通安全设施进行全面排查,下大力气疏堵点、治乱点、攻难点,切实解决突出问题,回应群众关切,服务文明城市创建。要突出重点、综合施策,切实凝聚交通秩序专项整治的执行力和战斗力,努力实现我县道路“行车有序、停车有位、文明礼让”的创建工作目标。以交通秩序新面貌、文明交通新风尚、执勤执法新状态、交通参与新自觉和交通安全新气象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泌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大队长李军就如何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的文明素养,规范城区路段和交通路口秩序,进一步推进泌阳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做安排部署。

泌阳县交警大队广大民辅警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严谨的工作作风全身心投入到创文工作中去,为创文工作贡献泌阳交警应有的力量!

 

主办:泌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泌阳县行政路中段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60001
联系电话:0396-7922033
豫ICP备17018201号-1   
豫公网安备 412822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