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基层政务公开
赊湾镇:落实代表建议办理 加强农村污水处理 促进乡村全面振兴
浏览次数:123 投稿:赊湾镇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13


自收到县人大代表在泌阳县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加强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的建议”以来,赊湾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建议办理,就现阶段生活污水处理工作进行查漏补缺,强化了工作措施,深化了保障机制,取得了显著成效。

  1. 统筹规划布局

    赊湾镇结合当前“治理六乱、开展六清”为主要内容的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工作现状,因地制宜,实行“一村一策”,进一步完善农村生活污水整治工作方案,统筹生活污水管网及配套排污设施的建设工作,加快建设改厕工程,全面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整治。

  2. 加大宣传力度

    赊湾镇通过发布横幅、广播、宣传单和出动宣传车辆,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农村生活污水整治宣传,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先进带头作用,带领农民群众提高环保意识,营造农村生活污水整治的良好工作氛围,依靠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开展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3. 强化资金保障

    赊湾镇加大资金投入,将农村污水整治和管控运行经费、人员经费列入当年财政预算,并按规定足额拨付予以保障,确保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建设资金及后期维护费用。

    赊湾镇以办理县人大代表关于加强全县农村污水处理的建议为契机,生活污水整治工作得到了巨大提升,全镇16个村委104个自然村村庄干净整洁,污水横流乱象已得到消除,道路没有残留污水,进一步改善了全镇农村人居环境,有效促进了乡村全面振兴。

主办:泌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泌阳县行政路中段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60001
联系电话:0396-7922033
豫ICP备17018201号-1   
豫公网安备 412822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