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乡镇动态
泌阳县郭集镇: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热火朝天”
浏览次数:245 投稿:超级管理员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23

连日来,郭集镇坚持以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以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为导向,以人民群众满意为目标,常态化开展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提升行动。

全方位宣传到位。郭集镇充分利用村务公开栏、村广播、微信群等宣传阵地,对开展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管理的重要意义进行大力宣传,号召广大村民发扬主人翁意识,积极参与公共卫生整治。截至目前,郭集镇出动宣传车130多车次,结合疫情防控进行全镇全覆盖宣传。

齐参与整治到位。将全镇机关干部全部纳入网格,下沉整治一线,定人定岗定责,全天开展整治提升集中行动,让文明卫生成为一项“习惯”。村两委、网格员、驻村工作队、保洁人员、群众齐齐“上岗”,清扫村庄内外、门前屋后、沟内路边等地垃圾,并手拿锄头、镰刀等工具割除杂草,彻底消灭脏乱差的现象,共同建设村美户净的美丽村镇。截至目前,郭集镇共购置专业打草机40余个,出动大型机械150余台次,规范出店经营89家,修补破损设施65处,整治乱堆放800余处,清除杂物杂草200余吨,整治乱晾晒65处,整治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停放240余辆。在农贸市场进行大清理,对内部基础设施、域内环境彻底整治提升。

多形式监管到位。镇人居环境整治办公室抽调年轻骨干每天深入集镇、村组对环境整治问题进行督促检查,将人居环境整治存在问题以图片+文字的形式在指定微信群中进行通报,明确责任部门、责任人限时整改,增强干部参与环境整治的紧迫感、责任感。目前全镇通报的105项人居环境问题已全部整改销号,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工作开展有力有效。

主办:泌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泌阳县行政路中段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60001
联系电话:0396-7922033
豫ICP备17018201号-1   
豫公网安备 412822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