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乡镇动态
泌阳县下碑寺乡开展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 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
浏览次数:186 投稿:超级管理员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25


连日来,泌阳县下碑寺乡党委政府组织乡执法中队、乡市场监督管理所、派出所等多个部门联合深入辖区九小场所、企业和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专项工作。进一步加强辖区消防安全,预防和遏制各类事故和人员伤亡事件的发生。

排查中,工作人员采取听、问、查的形式,重点围绕九小场所和各单位用火、用电、用气是否规范安全;消防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健全畅通;消防灭火器材是否有损坏、是否过期;电器线路是否有私拉乱扯;店铺内是否有住人的现象;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等情况进行了仔细检查。

检查中,工作人员发现部分沿街店铺存在灭火器材配备不足、电器线路私拉乱扯、员工消防意识淡薄等问题。对于发现的问题,能当场整改的,责令其现场立即整改;无法当场整改的,下达《消防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责令其限期整改完成,整改不到位的,一律停业。同时,工作人员还向相关场所和企业负责人详细讲解宣传了消防安全方面知识,提醒大家注意防火,注意用气、用火、用电安全,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此次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有效消除了辖区内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尤其是九小场所、企业和人员密集场所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大大提高了辖区内居民、各经营场所、单位负责人的自我防范意识和消防安全意识。


主办:泌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泌阳县行政路中段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60001
联系电话:0396-7922033
豫ICP备17018201号-1   
豫公网安备 412822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