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基层政务公开->郭集镇->村务公开
郭集镇:常态化开展“五美庭院”创建,助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浏览次数:310 投稿:郭集镇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2-03


近年来,郭集镇按照整洁美、卫生美、绿化美、文明美、和谐美“五美”要求,常态化开展“五美庭院”创建工作,广大党员干部纷纷发挥带头作用,各村农户积极行动,一批院美、室美、庭院整洁、物品有序的“五美庭院”脱颖而出。

紧密结合乡村振兴、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等工作,将“五美庭院”创建作为一项长期性工作抓紧抓好。镇人居环境办公室牵头、负责统筹抓好全镇安排部署和检查督导,明确目标和任务,创新思路和举措,全力推进“五美庭院”创建。各村委主动向镇党委政府汇报,积极争取项目和资金支持,确保“五美庭院”创建工作稳步实施。

 加强宣传引导。在镇、村设置专题宣传栏,将创建标准、内容、结果公示上墙,并通过征集家风家训和格言对联等对群众进行宣传引导。充分利用村务公开栏、村广播、微信群、条幅等宣传阵地,广泛开展“五美庭院”创建宣传。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图文墙绘等形式,宣传美丽庭院创建意义及标准要求。并通过开展“五美庭院”微信宣传活动,制作微视频,对创建过程中发现的好方法、好经验、好家庭进行典型亮相,切实营造全民参与创建的浓厚氛围。

认真开展评选。郭集镇落实镇村两级评选表彰、互查互评互比、动态管理等机制,通过开展常态走访、检查、评比活动,实行户与户比、村与村赛等不同层面的评比,让“五美”示范庭院有荣誉、差乱庭院有鞭策,切实提升“五美庭院”创建质量和效果,推动“五美庭院”建设工作深入持久开展。

建立长效机制。郭集镇在“五美庭院”创建过程中不断强化台账管理、定期报送、调度督导、实地检查四项落实举措,镇人居环境办公室定期深入各村督导创建工作,并组织开展现场观摩活动,确保创建工作有安排部署、有组织推动、有实质进展。


主办:泌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泌阳县行政路中段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60001
联系电话:0396-7922033
豫ICP备17018201号-1   
豫公网安备 412822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