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乡镇动态
泌阳县下碑寺乡: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浏览次数:127 投稿:超级管理员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2-17

为进一步加强敬老院消防安全管理,提升敬老院工作人员和老人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12月14日傍晚,下碑寺乡敬老院组织工作人员及老人开展了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

本次演练采取现场讲解和情景模拟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首先乡消防队工作人员对敬老院院内工作人员及老人进行了集中培训,详细讲解了火灾预防、火场自救、逃生防范知识以及灭火器、消防栓使用方法。然后模拟火灾情景进行实地演练,当预警锣声响起时,工作人员立即组织引导老人有序撤离,院内老人充分应用所学的消防安全知识,弯腰、低头,用湿毛巾手捂口鼻,在疏散引导员的指引下所有老人均安全有序的撤离到安全区域。

此次演练,从实战出发,组织严密,设想全面,演练过程中,乡消防、民政、敬老院工作人员配合密切,各环节、流程衔接顺利,演练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主办:泌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泌阳县行政路中段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60001
联系电话:0396-7922033
豫ICP备17018201号-1   
豫公网安备 412822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