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泌阳县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科技服务到田间 分类指导助丰收
浏览次数:205 投稿:超级管理员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1-07

连日来,泌阳县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组织科技特派员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冬季麦田、果园、蔬菜大棚等技术指导,将田间管理知识送到农民的田间地头,服务农户。

科技特派员根据气温、墒情、苗情等情况,因地、因时、因苗指导种粮大户和广大农户开展科学田管,面对面、手把手地进行技术指导,切实做好冬季田间管理,为来年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冬季麦田一般应先压后锄,这样上松下实能更好地起到提墒、保墒、增温的作用。”科技特派员现场讲解说,对秋种时整地粗放、坷垃多和没有水浇条件的麦田,更应该加强春节麦田的管理,最好在土壤化冻后及时镇压划锄,而秋种时精耕细作的麦田也应该及时划锄,以沉实土壤,弥合裂缝,减少水分蒸发,促进根系生长。

通过送科技下乡活动,科技特派员们面对面地对种植户进行相关技术的指导,让他们了解如何科学种田,在作物不同的生长时期要注意什么问题。

截至目前,科技特派员服务队共发放冬小麦苗期管理宣传资料3600余份,接受咨询1000余人次。



主办:泌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泌阳县行政路中段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60001
联系电话:0396-7922033
豫ICP备17018201号-1   
豫公网安备 412822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