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基层政务公开->郭集镇->公开领域
郭集镇:执勤执法队员温情守护,助走失儿童找到家人
浏览次数:184 投稿:郭集镇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1-17

    2023116日上午,郭集镇柳树王村委的一位村民拉着郭集镇执法队队员徐群的手,激动地说:“谢谢,太谢谢你们了,感谢你们帮我找到孩子,真的太感谢你们了”。

事情发生在116上午郭集镇执法队队员徐群、郭得全、龚进宝在执勤时,发现一小男孩独自在马路人行道上行走,身边也没有大人跟随,小男孩儿正在不停地用眼睛打量四周,好像在周围寻找什么......

 见此情况,执法队员徐群快步来到小男孩儿身边问道:“小朋友,你怎么一个人在路上走,你家大人呢?”

“不见了。我一转眼就找不到爸爸了......”小男儿紧张且委屈地说着。

“来!叔叔帮你找,叔叔是执法队的徐群耐心地向小男孩儿说到。

考虑室外气温较低且小男孩儿衣物也较为单薄,徐群把小孩抱起,用衣服包裹着他,用纸巾擦拭他的眼泪。通过耐心细致的交流,小男孩儿紧张情绪逐渐得到了缓解,慢慢的打开了话匣子,告诉了徐群自己找不到家长的经过。

原来,小男孩是跟父亲来银行办理业务自己贪玩跑了出来,找不见父亲后不知所措地走在街上过往的行人有人认出小孩是柳树王村委的,但具体不清楚他父母的名字和联系方式。工作人员立刻联系其村两委人员,帮忙寻找联系方式,终于见到了正在焦急寻找小男孩的父亲和家人。执法队员对其身份进行核实后将孩子交还到其手中。

孩子父亲看到孩子安然无恙被执法队员贴心的照顾着,一颗悬着心终于落下了。孩子父亲抱着孩子,激动地说“总算找到了,太谢谢你们了。”

从男孩儿父亲处执法队员得知当时他带着孩子在办理业务事自己过于投入,没有注意到孩子的离开,等发现时,已经找不到了。

临别前,执法队员再三提醒孩子父亲带孩子外出时,一定不要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特别是春节将近人流密集,以免走失发生。

主办:泌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泌阳县行政路中段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60001
联系电话:0396-7922033
豫ICP备17018201号-1   
豫公网安备 412822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