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泌阳要闻
泌阳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
浏览次数:735 投稿:超级管理员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11

2月10日,泌阳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县文化艺术中心举行。魏华伟、刘念、董新奇、李庚建、刘家润、朱璐、张凯、张文欣、金凤鸣、吕有栓出席会议并在大会主席台前排就座。不是人大代表的县处级领导干部以及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出席县政协第十一届泌阳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列席会议。

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魏华伟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应到人大代表303人,实到代表284人,符合法定人数。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家润代表县十五届人大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泌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报告从强化政治引领,忠诚担当展现新面貌;强化监督支持,护航发展取得新成效;强化法治保障,依法履职实现新提升;强化民主聚力,人大代表彰显新作为;强化守正创新,履职能力迈上新台阶从五个方面,对县人大常委会2022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

报告指出,过去一年,县人大常委会听取并审议县“一府一委两院”各项工作报告15个,开展执法检查4项,组织专题调研9项,受理和审查规范性文件6件,对部门专项工作开展满意度测评2次,依法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52人次,在县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上,共征集议案建议66件,全部办结,圆满完成了年度各项预定任务。

报告指出,过去的一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紧跟党委重大决策部署,紧贴人民美好生活需求,紧扣推进地方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紧紧依靠全体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交出了新时代泌阳人大工作创新发展的优良答卷,书写了以全过程人民民主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精彩篇章。

报告强调,2023年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县人大常委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紧紧围绕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依法行使监督权、决定权、任免权,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切实履行好地方国家权力机关职责。

报告强调,县人大常委会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到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切实加强人大监督工作质效,用好宪法法律赋予的监督权,实行正确监督、有效监督。要认真行使人大决定权和任免权,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关于人大讨论决定重大事项文件要求,针对全县发展大局中的大事要事,及时作出决议决定,为推动县委决策部署落实统一意志、凝聚力量。要扎实做好人大代表各项工作,推动全过程人民民主泌阳实践向纵深发展。要持续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自身建设的各个方面,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推动全县人大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

报告强调,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中共泌阳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团结奋斗,不断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努力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泌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泌阳县人民法院院长王东风作《泌阳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泌阳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燕作《泌阳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主办:泌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泌阳县行政路中段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60001
联系电话:0396-7922033
豫ICP备17018201号-1   
豫公网安备 412822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