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喜报!泌阳一单位获全省表彰
浏览次数:136 投稿:超级管理员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08

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充分激发全省广大科技系统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3月1日,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河南省科学技术厅联合下发《关于表彰全省科技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表彰作风优良、业绩突出的先进集体43个,先进工作者140名。其中,泌阳县科工信局被授予“全省科技系统先进集体”称号!

近年来,泌阳县把科技创新工作作为落实省、市创新驱动战略的重要抓手,加大科技创新力度,推动自主创新激发活力。

实施创新主体培育。一是培育创新主体。通过部门协同,形成培育后备高企的强大合力,构建科技型企业“微成长、小升高、高变强”的梯次培育机制,认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9家、评价入库科技型中小企业68家,位居全市第一。二是打造创新平台。积极推进省科学院等科研院校在我县设立研发机构,已认定省级星创天地2家;已认定市级工程研究中心11家、市级重点实验室2家、市级科技企业孵化器1家、市级众创空间1家;申报6个省级研发平台,培育2家“雏鹰”企业。三是强化政策引导。加大对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平台等申报知识的宣传力度,今年以来,共组织线上线下政策培训会32场,培训1000多人次,推动了企业在人才引进、资金引进、项目引进、政策享受、创新能力和管理水平等方面的经验交流,推广先进经验。

推动企业研发全覆盖。一是统筹协调。成立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活动全覆盖工作专班,统筹安排企业研发投入工作,综合协调和研究解决工作中的相关问题,具体负责工作推进。二是组织培训。开展规上企业研发建账培训全覆盖行动,重点对企业研究开发费用数据填报、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享受等内容开展专题培训,使企业更好地掌握研发投入的归集、研发辅助账的建立及报表填报方法。三是上门服务。将规上企业研发纳入“万人助万企”活动工作内容,指导企业做好研发统计工作,做到“应统尽统”,重点企业上门服务率100%,规上工业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点对点”服务全覆盖。目前,我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研发机构覆盖率达75%;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活动覆盖率达71%,居全市第3位;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研发费用支出增速达88.9%。

加速科技成果转移。一是加大科技合作。通过政府引导,企业、高校院所机构密切合作,建立了政府与高校战略性合作、企业与高校科技开发对接合作的产学研合作机制,与吉林农业大学合作建立了食用菌产业研究院、与黄淮学院合作建立了智能服饰产业研究院,与省内外10余所高校院所均建立了长期科技合作关系。二是加速成果转化。发挥科技部门桥梁作用,加大与省内外科研院所、高校、创新型企业的合作,推进一批科技成果在企业落地。已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6项,技术合同成交额达到2.72亿元,居全市第1位。三是加强农业科技培训。针对农业生产中存在的问题,组织科技特派员开展专项技术培训和形式多样的送科技下乡活动。共举办线上线下农业技术培训班46期,培训1800多人,发放技术明白纸、技术书籍4000余份,解决种养技术难题45个。

主办:泌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泌阳县行政路中段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60001
联系电话:0396-7922033
豫ICP备17018201号-1   
豫公网安备 412822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