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乡镇动态
护航“五一”,郭集镇市场监管所开展节前市场检查工作
浏览次数:208 投稿:超级管理员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27

为确保“五一”期间市场秩序稳定、生产安全和群众消费安全,郭集镇市场监管所的“蓝制服”们主动作为,强化监管,围绕商超门店、学校食堂、餐饮服务单位、药店等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深入一线开展监督检查,用实际行动捍卫责任和使命。

一是筑牢食品药品安全底线。对辖区内商超、餐饮门店、中小学食堂、面粉厂、药店等开展节前检查,以鲜肉、米、面、油、熟食等食品为重点品种,督促经营者落实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把好食品经营进货关,切实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同时加强制止餐饮浪费宣传引导力度,督促规范“公筷公勺”使用,提醒各餐饮单位主动落实制止餐饮浪费的行为。

二是做好价格监管和计量管理。加强对商超、药店、酒店、餐饮行业的监管,严厉打击借节日之机串通涨价、哄抬价格、变相涨价、不执行明码标价规定等违法行为。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已督促被检查单位立即整改,全力确保“五一”期间稳定的市场价格秩序;同时对各经营商户的电子秤、地磅进行检查,引导和督促经营者公平公正计量、诚实守信经营。

三是配合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镇市场监管所配合镇派出所、安办、执法队等部门,以商超、宾馆、加油站、液化气站等为重点,主要检查是否注册登记、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安全警示标识是否张贴、是否有应急预案等情况。检查中,执法人员要求相关单位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督促使用单位加强日常巡查维护,严格按照规范操作,确保节日期间各项设备安全运行。

节日期间,郭集镇市场监管所将持续聚焦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食品药品安全问题,加大对食品药品、特种设备、产品质量、价格检查力度,筑牢市场监管领域安全防线,确保辖区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小长假”。

主办:泌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泌阳县行政路中段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60001
联系电话:0396-7922033
豫ICP备17018201号-1   
豫公网安备 412822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