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基层政务公开->泰山庙镇->政务服务
泌阳县泰山庙镇:关爱女性健康,扎实推进“两癌”筛查工作
浏览次数:86 投稿:泰山庙镇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06
      为促进和保障全镇农村妇女身体健康,提高辖区内女性的自我保健意识和健康水平。近日,泌阳县泰山庙镇多措并举扎实推进“两癌”筛查工作。
      一是广泛宣传,精准动员。镇党委、政府及时召开动员大会,详细讲解两癌筛查的“检查内容和方式”等相关政策,让群众明白什么是“两癌”筛查,消除群众的恐惧感。各村负责人逐户逐人动员,积极引导符合条件的适龄妇女主动参与,切实提高了“两癌”筛查工作的知晓率和筛查率,确保“两癌”筛查工作顺利开展。
      二是细化责任,明确任务。全镇19个行政村对辖区内35-64岁的适龄妇女进一步摸底。同时,优先考虑纳入低保的相对困难家庭,对符合条件的妇女,优先实施“两癌”检查。
      三是强化服务,全力保障。镇村干部现场调度,对“两癌”筛查工作进行秩序维持和现场指导。按计划组织适龄妇女到县妇幼保健院进行“两癌”免费筛查。同时,加强跟踪,建立信息数据,健全工作档案,到户随访,保证质量。
      通过此次工作的开展,为泰山庙镇各辖区内的妇女普及了癌症健康科普知识,提高了“两癌”早诊早治疗,也提高了辖区内广大妇女自我保健意识和保健水平。截至目前,共计检查395人,单日检查人数最高达200人,为妇女提供便捷的检查服务,加深大家“预防为先”的理念。
主办:泌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泌阳县行政路中段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60001
联系电话:0396-7922033
豫ICP备17018201号-1   
豫公网安备 412822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