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乡镇动态
泌阳县泰山庙镇:风吹麦浪 丰收在望
浏览次数:162 投稿:超级管理员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17

近日,在泌阳县泰山庙镇的广阔田野里,麦香扑鼻,一片丰收在望的景象。该镇是一个典型的农业大镇,境内地势平坦,土质肥沃,小麦产量位居全县之首,素有“泌阳粮仓”之称。

眼下,小麦已进入灌浆期,也是产量形成的关键期,泰山庙镇组织农技人员深入麦田查看小麦长势,及时组织群众做好麦田管理。镇农业服务中心主任史森说:“前期突出抓好田间管理,促弱转壮;中期重点抓好小麦赤霉病,黑麦草防控;后期重点开展一喷三防。这些措施有效弥补了小麦晚播的不利影响。目前,全镇小麦总体长势好于前期和预期,夏粮丰收在望”。

近年来,泰山庙镇坚决守牢扛稳保障粮食安全重任,科学合理利用耕地资源,强化粮食功能区管护,建成旱涝保收高标准农田,保障以小麦为主要粮食作物的种植面积稳定在6.5万亩左右,主要粮食产量稳中有增。

目前,距离夏粮大面积收获还有十五天左右时间,泰山庙镇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防范不利天气影响,组织好跨区机收作业,确保夏粮丰产丰收、颗粒归仓。

主办:泌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泌阳县行政路中段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60001
联系电话:0396-7922033
豫ICP备17018201号-1   
豫公网安备 412822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