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乡镇动态
泌阳县下碑寺乡:织密“宣传网”防患于未“燃”
浏览次数:132 投稿:超级管理员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18

为全面做好“三夏”生产暨秸秆禁烧综合利用工作,在全乡范围内营造“人人皆知、人人重视”的舆论氛围,5月17日,下碑寺乡组织13个村委13辆宣传车,由乡农业农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带队分南北两片,在辖区内开展“三夏”秸秆禁烧集中宣传活动,有效提高群众禁烧政策知晓率。

宣传车队在乡村干道、田间地头、村头巷尾不停穿梭,循环播放秸秆禁烧宣传录音,向群众宣传秸秆禁烧政策,鼓励群众积极开展秸秆回收综合利用,切实提高群众思想认识,引导群众从自身做起,自觉做到禁烧秸秆、垃圾。

本次集中宣传活动对下碑寺乡13个行政村的122个自然村进行了全覆盖宣传,力争让秸秆禁烧达到深入人心,老幼皆知,为全乡秸秆综合利用和禁烧工作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自禁烧工作开展以来,下碑寺乡多措并举开展秸秆禁烧宣传,力图将宣传效果最大化。通过发放宣传单、悬挂宣传横幅、乡村大喇叭播报、出动流动宣传车、“小手拉大手”、签订承诺书等多种方式,提高群众禁烧知晓率,让群众形成不能烧、不想烧的意识,倡导广大群众争做秸秆禁烧的宣传员、监督员、举报员,从源头上遏制秸秆焚烧的发生。

截至目前,下碑寺乡共成立乡级秸秆禁烧指挥部4个、村级秸秆禁烧指挥部13个,组建禁烧工作巡逻小分队26支,出动禁烧巡逻宣传车14辆,出动巡逻人员80余人,悬挂宣传横幅60余条,发放禁烧明白纸2000余份。

下一步,下碑寺乡将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将禁烧工作宣传到户到人,加大对重点时段、重点区域的巡查频次和力度,强化督导检查,确保禁烧工作无死角、无漏洞,努力形成全民参与、密切配合、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力争辖区内“不着一把火,不冒一股烟”。

主办:泌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泌阳县行政路中段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60001
联系电话:0396-7922033
豫ICP备17018201号-1   
豫公网安备 412822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