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2023年泌阳县道路交通应急管控及险情处置演练在杨家集镇举行
浏览次数:274 投稿:超级管理员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18

5月17日,泌阳县交通运输局在杨家集镇组织开展2023年泌阳县道路交通应急管控及险情处置演练,进一步提高防汛指挥水平和防汛抢险的反应能力,确保汛期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把洪涝灾害损失降到最低限度。县交通运输局、杨家集镇政府等单位近百人参加演练。县政府副县长胡孟辉担任本次演练总指挥。

演练以模拟泌阳县杨家集镇杨家集村委河岔南桥因山洪灾害导致冲毁为场景而展开。在现场指挥长的精密部署下成立险情交通管制、抢修保畅通、受灾群众安全转移三个指挥组。经现场分析研究,应对冲毁漫水桥进行回填加固,保障通行路面宽度,路面铺设沙袋,使漫水桥整体抬高,超出洪水警戒线,保障安全通车,转移周边受灾群众。

演练过程中,参演人员按照演练方案及流程有序进行,指挥部在接到险情汇报的第一时间,领导高度重视,快速响应,立即启动防汛抢险应急预案,迅速调集抢险车辆和应急物资赶往灾害地点。在杨家集镇杨家集村委河岔南桥抢险现场,参演人员快速有效实施现场抢险,险情交通管制指挥组保持现场警戒,维护交通秩序,对险情地点区域实施戒备、拉出警戒范围立即实施临时交通管制,安放警示标志牌提醒行人车辆绕道通行,抢修保畅通指挥组利用装载机、挖掘机快速清理桥面塌方,组织抢险队员装沙袋,运沙袋,卸沙袋。受灾群众安全转移指挥组转移群众配合紧密,抢险现场各项工作进行得有条不紊。

以练为战、以战检战。经过40分钟的紧张救援,演练圆满结束。整个抢险演练过程人员分工明确,抢险反应迅速,环节衔接流畅,达到了规范流程、检验预案、锻炼队伍的目的,为防汛抢险队伍应对突发事件积累了实战经验,达到了演练的预期效果。

演练结束后,胡孟辉进行了点评,对各指挥组快速反应、紧密配合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要求大家以此次演练为契机,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应急保障能力,落实应急保障措施,未雨绸缪,严阵以待,一旦发生重大险情,快速进入防汛应急工作状态,科学开展抢险救援工作,全力维护全县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主办:泌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泌阳县行政路中段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60001
联系电话:0396-7922033
豫ICP备17018201号-1   
豫公网安备 412822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