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基层政务公开->食品药品监管->监督检查
泌阳县市场监管局开展粮食收购在用计量器具专项监督检查
浏览次数:186 投稿:泌阳县市场监管局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23


在夏收即将来临之际,泌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开展粮食购销领域在用计量器具专项监督检查,严厉打击计量违法行为。为维护粮食收购市场秩序,切实保护广大农民的合法权益。

一是周密安排部署。召开了涉粮计量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制定了粮食购销领域计量检查方案,成立了计量专项整治工作专班,明确工作职责,层层压实责任,确保检查工作高效推进。

二是全面摸底排查。对涉粮企业计量器具检定情况进行了全覆盖摸底排查,确保其在用的电子汽车衡,谷物容重器,水分测定仪等计量器具按时检定。

三是强化宣传指导。督促企业落实计量主体责任,增强守法意识,向涉粮购销企业(商户)宣传《计量法》等法律法规知识,现场指导企业通过网上申报系统申报计量器具检定。

四是加大执法检查力度。重点检查粮食购销领域相关单位在用强检计量器具是否存在使用未经检定、超过检定周期或经计量检定不合格继续使用的违法行为。目前共检查国有粮食储备有限公司 16 家,粮食经营个体户 47 家,查处 2 家使用不合格计量器具行为。

主办:泌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泌阳县行政路中段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60001
联系电话:0396-7922033
豫ICP备17018201号-1   
豫公网安备 412822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