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乡镇动态
泌阳县泰山庙镇多措并举筑牢秸秆禁烧“防火墙”
浏览次数:211 投稿:超级管理员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25

连日来,泌阳县泰山庙镇积极行动,提前谋划,多措并举筑牢秸秆禁烧“防火墙”,确保镇域内“不着一把火,不冒一股烟”。

加强领导,压实责任。镇党委、政府组织召开“三夏”生产暨秸秆禁烧工作会,成立镇秸秆禁烧工作领导小组,组建各村禁烧工作小组,各村秸秆禁烧巡查人员不少于10人,全时段巡查,切实增强禁烧巡查队伍力量。印发《2023年泰山庙镇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实施意见》,明确具体任务及要求。同时,镇政府与辖区19个村委签订《秸秆禁烧目标责任书》,压实属地管理和村党支部书记第一责任人制度,严格网格化管理,建立班子成员包片、机关干部包村,村“两委”干部为网格主要负责人、网格员包地块的立体包保网络,确保每块地都有人看、有人管,不留死角。

强化宣传,营造氛围。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方式,积极营造秸秆禁烧良好氛围,引导群众正确处理秸秆,做到不燃一把火。镇通过出动宣传车、悬挂宣传条幅以及村委大喇叭不间断宣传等形式,让广大群众知晓“三夏”安全生产的必要性、做好禁烧工作的重要性,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从而使群众自觉行动起来。

强化监督检查,保障成效。镇党委、政府成立秸秆禁烧督查组,针对各村值班执勤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项督导,发现一起,问责一起,全镇通报和经济处罚一并进行,对秸秆禁烧零容忍。持续发挥“蓝天卫士”监控系统作用,加强人员技能培训,成立禁烧巡逻队,安排专人对19个村不定期巡查检查。另外,增加巡查次数,加强巡查力度,确保对辖区进行24小时全方位、全天候、无缝隙监测。

截止目前,全镇出动宣传车52辆,悬挂横幅200余幅、发放宣传单5000余张。

下一步,泰山庙镇将强化秸秆禁烧“三夏”生产各项工作,严格督导检查,狠抓工作落实,为农户生产提供保障。

主办:泌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泌阳县行政路中段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60001
联系电话:0396-7922033
豫ICP备17018201号-1   
豫公网安备 412822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