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泌阳县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全力保障中、高考食品安全工作
浏览次数:220 投稿:超级管理员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25

连日来,泌阳县市场监管局全面开展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确保食品安全责任落实到位,护航2023年中、高招考试顺利进行。

一是加大检查力度。执法人员定点、定人、定岗扎实开展执法检查,重点对考生就餐食宿点、学校周边餐饮服务单位逐一进行全面排查。检查其证照是否齐全,经营环境是否整洁卫生,“五防”措施是否到位,从业人员是否持有健康证明,食品原料进货查验、索证索票、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储存、食品留样等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食品加工过程关键环节质量控制、食品添加剂“五专”管理是否到位等,及时发现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切实将食品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二是落实主体责任。执法人员与相关餐饮单位签订《重大活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承诺书》,落实好重大活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属地责任制和主体责任。

三是加强宣传引导。在县融媒体发布《2023年高、中考期间餐饮食品安全消费警示》,提醒广大家长和考生,科学健康饮食,不在路边摊点用餐,不向流动摊贩购买食品,不吃不洁食品、过期食品,提高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同时也提醒广大师生合理点餐,拒绝食物浪费。

截至目前,县市场监管局出动执法人员272余人次,检查学校周边食品经营户248家,排查食品安全隐患68个,下达责令整改28家,现场改正74家,抽检食材210批次、餐具130批次。

主办:泌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泌阳县行政路中段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60001
联系电话:0396-7922033
豫ICP备17018201号-1   
豫公网安备 412822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