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乡镇动态
泌阳县花园街道办:积极应对 全力做好疫情防控
浏览次数:854 投稿: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04

 自南京市、张家界、郑州等地发生疫情以来,大量人员从高中风险地区返回,外防输入风险很大,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巨大压力。针对严峻形势,泌阳县花园街道高度重视,积极应对,强化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一、第一时间公开通报信息。为有效消除人们的慌乱心理,形成有序的疫情防控秩序,在疫情防控信息公开通报上,一是及时通过办事处微信群和各居委、各单位微信群,第一时间公开转发说泌阳和云上泌阳发布的全国各地疫情形势、党和政府的防疫措施、疫情防控相关知识等;二是通过分层次召开乡、村、组各级党员干部、群众代表等参加的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及时通报情况,研究防控措施,稳定公众心态,达到全民自行防控,科学防控的目的。

二、宣传引导减少人员流动。按照外防输入,内防蔓延的工作原则。中高风险地区未返回的由家属劝导近期内不要返回;对中高风险地区流入人员要求提前一天报备,查验流出地核酸检测证明,按规定进行集中隔离或居家隔离;对其他中高风险地区流入人员,严格查验行程卡和健康码,准确掌握流入人员的行程和健康情况;近段时间,原则上不主张辖区人员外出,因特殊原因确需外出的,要做好个人防护,返乡后按照本街道防疫工作要求,搞好疫情防控。

三、群防群控夯实联控机制。该街道注重发挥社会力量,群策群力,建立联防联控机制。各小区自行成立疫情防控工作组织,结合实际制定防控工作方案,各项防控工作制度制作版面上墙,楼院选楼长,单元选单元长,对照防控清单,逐家逐户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物业为责任主体,小区门卫备齐消杀物资,实行出入测体温、扫健康码、往来登记制度,确保人员信息登记准确;对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落实街道干部、居委干部、村医、监护人“四包一”监管制度,确保中高风险地区流入人员全天候在监管视野范围内,不漏管不失控;建立各小区业主家庭人员情况台账,包括人口数、防控期间人员流动情况、长期在外及拟出行情况等,做到社区不漏住宅小区,小区不漏住宅楼,住宅楼不漏单元,单元不漏户,达到信息精准掌控全覆盖;把疫情防控明白纸发放到每位业主,每个网格三个宣传喇叭巡回宣传防疫知识,全面提高疫情防控知识知晓度,动员大家全民参与疫情防控。

四、落实工作报告严守战时纪律。对疫情防控情况分12个居委,规范建制小区、无主管小区、县直单位家属院、非常住户口居民户,大数据比对情况核准,辖区县直各单位上报的数据等,指定专人每天一汇总,按时上报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同时建立工作报告台账,确保数据准确,随时可以调阅;启动战时纪律,乡村两级干部和相关职能单位工作人员严格请销假制度,没有极特殊情况,疫情防控期间一律不准无故脱离工作岗位;对拒不主动申报及擅自从中高风险地区来花园或返回花园,且造成失控漏管诱发不良后果的,将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由街道纪委监委牵头,协同有关部门实施跟踪问效,严肃追究相关单位和个人失职失责的责任。


主办:泌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泌阳县行政路中段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60001
联系电话:0396-7922033
豫ICP备17018201号-1   
豫公网安备 412822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