泌阳县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打造“不见面业务办理”新模式
浏览次数:743 投稿: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04

优化营商环境是增强市场活力、稳定社会预期、应对经济下行压力、促进发展和就业的有效举措;是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的重要抓手。当前,泌阳县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结合群众现实需求,正以更加精准的服务模式,更为务实的创新举措,将优化营商环境向纵深推进。

2021年6月,泌阳县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在统筹推进金融机构、中介机构、房产企业、社区延伸从业端的基础上,进一步升级远程平台服务模式,优化融合远程平台登记、缴纳税费等服务功能,完善了与金融业务的系统对接。现在,金融机构可通过业务系统发起信息查询、申请登记、缴纳税费,实现登记、纳税、信贷服务无缝衔接。

通过系统对接,泌阳县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开通了受让人、抵押人抵押权人与抵押财产转移登记一并抵押事项登记,根据共同申请和抵押事项约定同时办理抵押事项登记。并全面应用电子证照,逐步取消纸质证明,全力构建不动产抵押登记+金融延伸服务联办业务网上办事大厅,实现不动产抵押登记业务“不见面办理”。

为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泌阳县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将持续发力,坚持以市场主体为导向,以提高办事群众满意度为目标,进一步深化制度改革,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强化服务质量,广泛聚集经济资源要素,以更好营商环境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主办:泌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泌阳县行政路中段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60001
联系电话:0396-7922033
豫ICP备17018201号-1   
豫公网安备 412822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