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泌阳要闻
十二届县委第二第三轮接力式巡察村居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浏览次数:3013 投稿: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25

7月19日,十二届县委第二第三轮“接力式”巡察村居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韩学锦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东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县委书记张树营听取十二届县委第八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宣布巡察村居组组长、副组长任职授权和任务分工,对第二第三轮“接力式”巡察村居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巡察村居工作是县委交与巡察机构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必须树牢“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扛牢政治责任,充分认识持续推进巡察村居工作对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保障上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夯实党执政政治基础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推动巡察村居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本次巡察采取一次动员、接力开展两轮巡察的方式,对10个乡镇(街道)60个村居党组织开展巡察,是巡察村居工作模式的一次积极探索,是加快推进巡察村居全覆盖进程、提升工作质效的一次有益尝试。要把握政治方向,明晰工作路径,确保巡察村居工作全覆盖高质量目标任务的顺利实现。要把人民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衡量巡察村居工作成效的根本标准,把维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作为巡察村居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要积极探索创新,坚持机动灵活、务实管用,因村制宜、因居施策,不断提升巡察监督质量。要紧盯政治担当,压紧压实乡镇(街道)党(工)委组织落实巡察村居工作的责任、反馈问题整改的责任和加强村居党组织经常性建设的主体责任。要推动标本兼治,建强过硬战斗堡垒,织密联动监督网络,解决村居发展难题,提升监督实效。

会议要求,巡察机构要弘扬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坚持巡察工作底线,不越纪律“红线”,不碰法律“高压线”,用脚步丈量民情、用行动破解难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为实现泌阳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主办:泌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泌阳县行政路中段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60001
联系电话:0396-7922033
豫ICP备17018201号-1   
豫公网安备 412822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