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基层政务公开->郭集镇->公开领域
郭集镇扎实推进“金钟罩”注册安装工作
浏览次数:216 投稿:郭集镇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11

为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形成有效的防护屏障,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连日来,郭集镇扎实推进“金钟罩”注册安装工作,在守住群众的“钱袋子”上下足了功夫,体现新时代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形成了你追我赶,争取提前完成注册安装的良好局面。

全员发动,量化任务。包村干部、巡防队员进村帮助群众注册,每人不低于20户,村干部根据村人口数每天分解任务量,进一步量化了目标任务。

线上线下,全面宣传。要求每村悬挂宣传条幅标语,张贴防诈骗知识海报、广播喇叭定时播放,微信网络平台转发,形成全方位的宣传局面,营造了良好的防诈骗宣传氛围,做到了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把握重点,创新方法。针对农村留守儿童和老年人较多、普遍使用老年手机的现象,各村干部帮助其注册“金钟罩”,起到防护作用。同时积极联系在外务工的年轻人,讲清形势,分析利害,要求务必注册“金钟罩”、添加被保护人,切实形成全面的防护屏障。

督查约谈,加压推进。纪委每天进村督查“金钟罩”注册及防诈骗宣传工作开展情况,每天排名通报,召开战地会,层层传达压力,转化动力,提高干部工作积极性。一系列的举措切实提高了干部的工作积极性,增强了群众的防诈骗意识,提高了“金钟罩”注册率,有效挽回了潜在损失,保障了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

截至目前我镇已经注册了4667人。

主办:泌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泌阳县行政路中段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60001
联系电话:0396-7922033
豫ICP备17018201号-1   
豫公网安备 412822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