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乡镇动态
泌阳县盘古乡:念好“蔬菜经” 走好“致富路”
浏览次数:194 投稿:超级管理员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23

满目金黄,麦穗飘香,远处一排排温室大棚掩映在滚滚麦浪中。大棚内绿意盎然,一架架黄瓜井然有序,鲜嫩的黄瓜悬挂在藤架上,邵鹏正在忙着给黄瓜整理藤蔓。

“俺引进的这种黄瓜生吃起来清脆爽口,满口清香,回味绵长。”邵鹏随手摘下一根黄瓜,咬一口,嘎嘣脆,“但一定要注意,掌握适时采摘,如果采摘晚了,黄瓜长的太大,就得炒起来吃了。”

邵鹏是泌阳县盘古乡羊角河村远近闻名的蔬菜种植能手。邵鹏早年在外包揽建筑工程,5年前,他放弃奋斗了多年的建筑事业,回到家乡,决心发展蔬菜种植。

“那时,干工程,事业发展的也挺好,可俺总沉不下来心,俺是个农民,和土地打交道,才让俺感到踏实。”一脸憨厚的邵鹏念念不忘自己朴素的梦想,“俺一直对蔬菜种植很向往,那时经过几年的打拼,手里有了一些积蓄,俺就毫不犹豫的回来了。当农民,种蔬菜,干自己喜欢的事,心里得劲儿!”

梦想很美好,可实现起来并不容易。因为缺乏技术和管理经验,邵鹏开始不敢贸然把种植面积铺得太大。他建起了两个大棚,扑下身子钻研学习,积累实践经验,电脑上进行蔬菜栽培管理专题网课学习,系统学习各种蔬菜栽培技术。

功夫不负有心人。第二年,邵鹏就发展了30多个大棚,种植的蔬菜品种有西红柿、辣椒、黄瓜、茄子、西葫芦、水果玉米等十多个品种。“现在,俺已经发展蔬菜大棚65个,一年的效益60多万元。”邵鹏介绍说。

蔬菜种植规模越来越大,邵鹏成立了鑫杰果蔬园。果蔬园需要大量的采摘和管理的务工人员,附近村庄的村民纷纷前来务工。村民们既能够照顾家,也能够在家门口挣到钱。“俺果蔬园几乎一年到头都需要人来务工,采摘高峰期一天得30多个人。”

“现在正是黄瓜上市的季节,每天一早俺将采摘下来的黄瓜定点运往城里的超市,中午就上了市民的餐桌。”邵鹏指着大棚内一架架绿油油的黄瓜,满满的成就感,“因为俺种的黄瓜,全部采用无公害种植,吃起来健康放心,深受市民喜爱,蔬菜销售供不应求。”

 

主办:泌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泌阳县行政路中段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60001
联系电话:0396-7922033
豫ICP备17018201号-1   
豫公网安备 412822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