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乡镇动态
泌阳县付庄乡:扎实做好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浏览次数:455 投稿:超级管理员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23

近日来,付庄乡按照上级要求,在全乡范围内集中开展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一是强化领导,压实责任。成立付庄乡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指挥部,党委书记任政委、乡长任指挥长,分管副职为专项行动工作专班组长、各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所站长、各村支书为成员。明确责任分工,确保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到位、整治到位。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舆论氛围。乡政府在电子屏上24小时进行宣传,悬挂宣传横幅26幅,出动宣传车2辆进行宣传。制定 《付庄乡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方案》发放到各单位、企业、村委。明确其房屋安全隐患主体责任,切实提高企业抓好房屋安全的紧迫感,形成良好工作氛围。

三是明确重点,突出隐患治理。重点突出经营性自建房、市场、超市、酒店、学校周边、医疗卫生机构、养老和社会福利机构、宗教活动场所和劳动密集型企业周边等重点区域擅自改变结构使用功能及房屋使用用途的改扩建自建房等行业领域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由安委会牵头,组织乡村镇规划建设管理办公室、派出所、执法队、文化服务中心、农业农村服务中心、市场监督管理所等多个部门成立联合专项排查组,正在对街道门店、加油站、超市等进行全面排查,并建立了隐患排查台账。

四是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在落实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中,乡政府不定时进行督导对未落实排查整治的单位、企业、村委,将依法依规从严追责问责;对发现问题拒不整改的,将采取严厉措施进行打击。

 

主办:泌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泌阳县行政路中段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60001
联系电话:0396-7922033
豫ICP备17018201号-1   
豫公网安备 412822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