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驻马店市生态环境局泌阳分局:多形式开展生物多样性日宣传活动
浏览次数:205 投稿:超级管理员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23

5月22日是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今年的主题是“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为广泛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普及生物多样性知识,提升社会各界生物多样性保护意识,倡导“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520日,泌阳分局参加了在县委门口开展的全县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宣传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彩页、设立宣传展板、向过往群众赠送环保袋等,宣传生物多样性保护知识,让群众了解生物多样性是地球生命共同体的血脉和根基,是人类生存和发展的基础,懂得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重要性。

为向公众广泛宣传生物多样性保护的重大意义和我县湿地公园、森林公园等生物多样性宝贵资源,520-22日,在县尚东国际酒店和县人民路与行政路十字路口室外大型电子屏幕滚动播放生物多样性短视频,引导全县人民走进大自然,保护物种,保护森林,保护湿地,保护生物多样性,保护生态环境安全。

同时,520日上午,泌阳分局工作人员积极走进铜山湖湿地公园捡拾垃圾,保护湿地,向周边群众宣传保护生物多样性的重要意义,倡导群众在生产和生活中注重保护身边各种动物植物,尊重大自然的馈赠。

此次宣传活动,县农业农村局、县林业局、县水利局、县自然资源局、县生态环境分局等单位参加。活动中共发放宣传彩页、环保袋等宣传品约2500份,营造了积极参与生物多样性保护的良好氛围。

主办:泌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泌阳县行政路中段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60001
联系电话:0396-7922033
豫ICP备17018201号-1   
豫公网安备 412822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