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泌阳要闻
“四化”联动!泌阳这项工作高标准开局!
浏览次数:253 投稿:超级管理员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24

自创建五星支部工作启动以来,泌阳县认真贯彻省、市委部署要求,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动员全县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迅速投身创建工作,在全县各个支部形成了学文件、查短板、议创建、谋发展、争五星的生动局面。

成立组织,专班化推动。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及时学习传达省市关于五星支部创建工作领导讲话和文件精神,进行专题研究。横向成立泌阳县创建五星支部七个工作专班,分别由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乡村振兴局、县农业农村局、县民政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牵头,精准指导村(社区)的创建工作。纵向成立由县处级领导为组长的22个高规格、专业化创建工作指导组,下沉到22个乡镇(街道)进行摸底调查、规划指导,全过程参与创建工作。

深入宣传,全员化发动。采用参加一次培训、召开一次支部党员会、发一份明白纸、推送一张图、组建一个宣讲小分队等形式,用5天时间对各乡镇(街道)班子成员、村(居)两委干部、全体党员完成了第一轮全员培训。同时,在泌阳报、泌阳融媒、说泌阳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宣传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动态,营造创建氛围。止目前,全县354个村(社区)培训率100%,农村(社区)党员对创建五星支部的知晓率100%,实现宣传发动、培训全覆盖。

摸清底子,清单化拉动。组织乡、村两级对创建标准全面自查,县创建工作指导组在走访调研、全面摸底的基础上,指导各村(社区)制定创建规划、明确创建措施,乡镇(街道)党(工)委针对各村短板弱项和重点任务,召开五星支部创建座谈会,指导各村(社区)逐个建立创建工作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三个清单,并实行台账化管理,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完成一项销号一项。县乡分别成立督导组,半月一督查,一月一通报,一季一交流,保持创建力度不减,热情不减。

分解任务,责任化驱动。研究制定《泌阳县创建五星支部管理办法》《泌阳县创建五星支部考评细则》,进一步细化明确县行业部门、乡镇(街道)党委、村(社区)两委干部的职责任务、奖惩措施,对县乡村干部创建五星支部实行任务捆绑、责任捆绑、奖惩捆绑,发挥考评的指挥棒作用,推动县乡村三级上下联动、左右协调、齐争共创。

主办:泌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泌阳县行政路中段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60001
联系电话:0396-7922033
豫ICP备17018201号-1   
豫公网安备 412822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