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基层政务公开
铜山乡以“练”促“防”,开展山洪灾害避险应急演练
浏览次数:208 投稿:铜山乡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26

为进一步提高我乡山洪地质灾害和应对突发性事件的能力,切实增强广大干部群众的防汛抗灾意识,有效提高减灾救灾能力,确保安全度汛,5月26日,铜山乡组织乡政府工作人员、乡卫生院、派出所、铜峰村“村两委”及村民代表等80余人在铜峰村地质灾害紧急避难点开展山洪地质灾害应急演练。


本次山洪灾害理灾演练旨在深刻汲取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教训,进一步提高全乡干部群众的防汛安全意识,提高人民群众遭到山洪灾害时的自救能力和逃生能力,检验我乡山洪灾害防御预案和避险措施的可行性,锻炼我乡防汛抢险队伍应急能力,进一步修改完善防汛预案,切实提高防汛抢险的能力。


上午9点30分,随着演练总指挥长刘乡长宣布此次山洪灾害防御演练活动正式开始。我乡立即动应急响应机制,组织应急队伍迅速赶赴事发现场进行应急处置。按照预定的方案,演练采取“灾情”虚构,“灾战”移位、鸣锣等方式,高效有序的完成了山洪灾害预警。现场抢险救援组、转移安置组、医疗救助组、宣传报道组。各组分工明确,演练活动有序开展。组织灾害点受威胁群众迅速有序按预定路线安全撤离,并妥善安置受灾群众,发放救灾物资。人员转移到安全区后副指挥长发布"请各抢险队员再次上门挨家挨户搜寻,确保转移不漏一人"指令共三遍。针对应急预案中患病老人无法转移的情况,医疗组携带医疗器具前去救护。

整场演练历时近1小时,整个演练活动组织周密、紧张有序,演练科目上下衔接紧凑,抢险队员配合默契,展现了抢险队伍不畏艰险、克服困难的顽强作风,达到了预期的效果。进一步增强了乡村干部及监测人员的责任心,提高了应急处置水平。灾害点群众进一步增强了隐患防范意识,提高了应急逃生自救能力。

主办:泌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泌阳县行政路中段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60001
联系电话:0396-7922033
豫ICP备17018201号-1   
豫公网安备 412822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