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基层政务公开->付庄乡->政策信息
付庄乡多措并举防溺水 全力筑牢安全线
浏览次数:156 投稿:付庄乡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06

付庄乡多措并举防溺水 全力筑牢安全线

夏季来临,泌阳县付庄乡采取有效措施开展防溺水工作,预防未成年人溺水事故的发生。

 一是高度重视,周密部署。付庄乡党委政府及时召开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专题工作会议,并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切实加强未成年人防溺水工作组织领导,对全乡未成年人防溺水工作进行周密安排部署,落实各村、学校等单位的未成年人防溺水工作职责。

 二是制订预案、建全应急机制。全乡14个村委及学校共成立15个应急救援队伍,设立应急电话,安排工作人员值守,确保在发生未成年人溺水等情况时,及时组织力量妥善处理。

三是加强教育,提高安全意识。采取各种形式进行宣传教育,各村利用标语、黑板报、走访、发放一封信等形式加强防溺水知识的宣传教育;各中小学校充分利用校讯通、家长微信群,开展防溺水、救护、救援知识的宣传教育,印发《致家长的一封信》8000余份,电子显示屏滚动显示防溺水宣传标语,与家长签订《防溺水安全监管承诺书》,把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到每个家庭、每个未成年人,促进家校联系,切实提升未成年人防溺水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四是全面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在全乡开展防溺水工作安全隐患排查活动,对河道、水库、塘坝、沟渠等涉水地段精心细致排查,查找隐患,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整改。

五是警示巡防双结合。对全乡所有的河道、水库、塘坝、沟渠周边设立醒目警示牌、设立警示牌33处,警戒标语42条,学校在校园路口设置警示牌,告诫广大未成年人要珍爱生命、远离危险,严禁下水游泳。

 

 

主办:泌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泌阳县行政路中段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60001
联系电话:0396-7922033
豫ICP备17018201号-1   
豫公网安备 412822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