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泌阳要闻
泌阳县委副书记、县长朱东升巡查泌阳河,调研防汛抗旱、人居环境等工作
浏览次数:1735 投稿:超级管理员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27

6月2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朱东升巡查泌阳河、调研农作物生长情况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副县长刘广华,河长办、赊湾镇主要负责同志陪同巡查调研。

朱东升深入到泌阳河赊湾镇多庄段、泌阳河省控水质监测断面,详细了解流域断面水质和污染防治、管网规划建设等情况,溯游巡查,并提出明确要求。

朱东升要求各级河长、乡镇(街道)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落实好河长制各项工作任务;切实做到巡河常态化、护河制度化;要进一步加强河流日常巡查和水域岸线管理,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进行整改,近期要重点做好河湖防汛工作,排查防汛重点部位,确保安全度汛;要进一步加强水污染防治、水生态修复、河湖“清四乱”等重点工作,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密切配合,做好河湖污染源排查工作,对排查出的问题建立台账,科学有效进行整改,切实把河道环境治理好、管理好,全力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水生态环境。

朱东升来到赊湾镇多庄村,走进田间地头,查看田地墒情、秋作物苗情。

朱东升指出,秋粮要丰产,夏管是关键。目前,夏种工作基本结束,各部门要高度关注各种秋季作物的长势情况,加强对秋季作物技术指导,保障好农资供应,积极开展技术培训,帮助群众落实好秋季作物病虫害综合防控。要组织好抗旱防涝,科学防灾减灾,确保秋粮丰产丰收。

随后,朱东升来到赊湾镇柿园村详细了解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展情况,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他要求,要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提振发展信心,完善基础设施,补齐发展短板,高标准整治,高质量推进,切实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水平。要充分调动群众参与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让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成效,从根本上实现从“要我做”向“我要做”的转变,形成人人参与的良好局面,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常态长效。

 

主办:泌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泌阳县行政路中段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60001
联系电话:0396-7922033
豫ICP备17018201号-1   
豫公网安备 412822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