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泌阳要闻
李玉院士到泌阳调研食用菌产业发展情况
浏览次数:989 投稿:超级管理员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07

7月6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全国脱贫攻坚楷模李玉一行到泌阳县就食用菌产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泌阳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魏华伟,县委副书记、县长朱东升,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安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璐,副县长李晓等参加调研。

李玉一行先后来到县院士工作站、嘉沁生物科技产业园、夏南牛产业园、河南鲜菇坊食用菌高科技产业园、夏南牛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等地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了我县食用菌产业建设规模、发展规划及管理、生产技术加工、产品销售等情况,并对企业发展、生产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座谈会上,魏华伟就我县城市建设、经济运行、特色产业等的工作进行了汇报。李玉对我县食用菌产业发展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肯定。李玉指出,泌阳县的两个食用菌企业代表了目前中国最先进的生产水平,代表了中国食用菌发展的方向。但在具体栽培管理,包括种质资源,开始采用到产品包装要有中国自己的数据,要把中国食用菌发展的标杆在泌阳立起来。他希望,下一步,泌阳县在发展木腐菌的基础上,能够扩展草腐菌发展。要和夏南牛产业紧密结合,利用秸秆、牛粪研究、生产双孢菇等草腐菌,根据售卖目的地的需求,找准方位,打开销售,进一步深挖、延长食用菌产业链条,推动全产业链发展创新,实现乡村振兴。

 

主办:泌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泌阳县行政路中段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60001
联系电话:0396-7922033
豫ICP备17018201号-1   
豫公网安备 412822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