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乡镇动态
泌阳县羊册镇实施“三抓三强”掀起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高潮
浏览次数:315 投稿:超级管理员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16

为进一步巩固提升人居环境整治成果,连日来,羊册镇聚焦短板弱项,以“三抓三强”为抓手,明确目标任务,压实各方任务,掀起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新高潮。

抓目标,强机制。制定人居环境改善工作长效机制,细化具体工作举措,形成“指导—督查—通报—整改”工作链条。实行“一日一提醒、一周一清单、一月一观摩”机制,每周细化任务,下发任务清单,每天微信提醒一次,每月底通过观摩通报各村人居环境工作开展情况,对排名后3名的村委授黑旗做表态发言。要求包片领导对片区内所辖村每周至少巡查一次,包村干部坚持每天入村安排、督促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工作,各村支部书记签订并递交《人居环境集中整治目标责任书》。全镇保洁员责任到人,定村庄、定路段、定标准、定时限,责任层层细化分解,形成全民动员、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

抓宣传,强意识。利用微信群、小喇叭、标语、宣传车等多种形式,深入宣传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工作的重要意义,教育引导群众增强文明环保意识。截止目前,羊册镇共发放《羊册镇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工作倡议书》4万余份,悬挂宣传标语230幅,出动宣传车300余台次。让大家紧绷思想上的“弦”,激发彻底整改的“力”,营造出全镇整治、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

抓示范,强引领。坚持以点带面、示范带动,在羊册镇陶庄村召开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行动现场会,组织各村委学习先进经验和做法,开阔工作思路。采取镇包村、村包户的分包管理跟踪制度,打造一批示范样板。积极开展农村五美庭院评选、环境卫生光荣榜等活动,鼓励各村按照“整洁美、卫生美、绿化美、文明美、和谐美”的“五美”标准,在庭院内外、庄前屋后栽花造景,通过绿化、美化,进一步提升村容村貌,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全镇共评选出145户五美庭院,新植各类树木5500余株。


 

主办:泌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泌阳县行政路中段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60001
联系电话:0396-7922033
豫ICP备17018201号-1   
豫公网安备 412822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