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基层政务公开->盘古乡->公示公告
致广大人民群众的一封信
浏览次数:191 投稿:盘古乡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30

泌阳籍父老乡亲、兄弟姐妹们:您们好!

       当前,国内本土疫情呈多地散发和局部暴发并行态势,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值此中秋佳节到来之际,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安全,我们真诚地提醒您:  

一、非必要不返乡。返乡路途遥远,接触人群复杂,极易增加感染风险,建议在外人员留在当地过节,以电话、视频、微信等方式和亲人互致问候,以实际行动保护好自己和家人的身体健康,支持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  

二、非必要不出县。倡导广大人民群众非必要不出县。确需前往县外的,要密切关注疫情动态,避免前往疫情发生地。外出全过程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入场所及时扫场所码,尽量不去人员密集场所,减少出行感染风险。  

三、返乡提前报备。如有重要事情确需返乡的,请提前3天向目的地村(社区)报备。返乡途中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入县后主动扫场所码、行程码、测量体温,出示48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返乡后第一时间向村组(社区、小区)报告,并积极配合落实好行李物品表面消毒、“三天两检”等疫情防控措施。  

四、做好个人防护。广大人民群众要坚持科学戴口罩、勤洗手、常清洁、用公筷等良好生活习惯,做到室内常通风,注意咳嗽礼仪,培养健康生活方式。出入商超、车站、餐馆、医疗机构、景区景点等公共场所时,坚持戴口罩、测体温,主动扫场所码,保持安全社交距离。 

五、尽量减少聚集。倡导少聚会、少聚餐、避拥挤,坚持“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不组织、不参加非必要的聚集性活动,自觉做到少出门、不串门、不扎堆、不聚集,保持一米以上社交距离。

六、注重健康监测。做好个人及家庭成员的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热、咳嗽、咽痛、胸闷、腹泻、乏力等症状,立即向所在村(社区)报告,切勿当成普通感冒自行治疗,请佩戴好口罩及时前往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就医过程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

七、主动接种疫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请符合接种条件的居民朋友积极接种疫苗,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八、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要时刻保持防疫警惕,通过官方渠道了解疫情动态,不撰写不实言论、不轻信非官方报道、不传播未经权威部门确认的信息。

各位父老乡亲、兄弟姐妹,无论您在家还是在外,家乡的关怀、亲人的温暖永远与您同在!多一分用心,少一分风险。让我们携手同心、共克时艰,保护自己、关爱家人,尽最大努力共同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共同守护家乡和亲人的安全。  

最后,衷心感谢大家的理解、支持和配合,衷心祝福大家平安健康、节日快乐!

泌阳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8月29日

主办:泌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泌阳县行政路中段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60001
联系电话:0396-7922033
豫ICP备17018201号-1   
豫公网安备 412822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