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泌阳要闻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泌阳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浏览次数:892 投稿:超级管理员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08

2月8日,政协第十一届泌阳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县文化艺术中心开幕。

会场洋溢着团结、民主、奋进、祥和、昂扬向上的气氛,象征着全国各族人民大团结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会徽悬挂在主席台正上方,庄重而醒目。

魏华伟、王兵、安生、吴健、周文革、王军、穆俊杰、李婉玉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县四大班子其他县处级领导、十一届政协常委在主席台就座。大会由县政协副主席吴健主持。

政协第十一届泌阳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应到委员309名,实到275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上午830分,政协第十一届泌阳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大会首先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十一届泌阳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议程。

县政协主席王兵代表政协第十一届泌阳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王兵说,2022年是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也是本届政协履职的开局之年。这一年,县委、县政府团结带领全县人民踔厉奋发、攻坚克难,克服了疫情带来的严重冲击,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巨大成绩、实现了重大跨越。在中共泌阳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政协及其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人民政协性质定位,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以促进县委党代会决策部署落地生根为工作重点,以提高政协制度效能为目标推进专门协商机构建设,紧扣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广泛团结动员各族各界人士,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持续推动履行职能提质增效,全县政协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助推泌阳高质量跨越发展取得新成效。

王兵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攻坚之年,做好今年各项工作意义重大。新的一年,县政协及其常委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中共泌阳县委坚强领导下,全面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县委全会精神,聚焦新时代政协工作新使命新任务,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坚持发扬民主与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打造思想引领新高地,展现服务大局新作为,构筑协商民主新格局,形成团结奋斗新态势,树立泌阳政协新形象,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大局,扎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更好以“政协之能”服务“泌阳之为”,不断推动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泌阳作出新贡献。

王兵强调,要提高政协政治站位,在强化政治引领中担当新使命。以更高政治站位,凝聚奋进力量。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把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县政协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着力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自觉在县委领导下开展工作,把党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政协履职的全过程和各方面,持续推动党建引领政协事业创新发展。要紧扣全县中心大局,在助推发展中作出新贡献。以贯彻落实县委全会精神为主线履职建言,助推县委、县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深耕协商议政主责主业,紧扣提升城市品质、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战略、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精心选择履职课题,集成运用履职手段,找准切入点、瞄准着力点、选准结合点,大胆建言、精准献策,全力提升履职成效。要发挥政协制度优势,在深化协商民主中推出新亮点。人民政协作为实现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制度安排,是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要逐步建立和完善联系界别群众的制度机制,让政协走进群众、让群众走进政协,在广泛协商中发扬民主,在协商民主中畅通利益表达渠道,扩大有序政治参与,实现人民当家作主。要持续深化团结联谊,在凝聚共识中强化新担当。充分发挥人民政协“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的优势,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不断汇聚推动现代化泌阳建设的强大力量。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在提高能力中树立新形象。持续加强能力作风建设,着力打造“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活力型、和谐型”政协机关,以学习提能力、以作风优服务,展示新时代政协机关干部勇于担当、务实重干、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

王兵要求全县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泌阳县委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同心同德,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断开创我县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努力为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泌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县政协副主席周文革作政协第十一届泌阳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大会对2022年度乡镇(街道)政协工作先进单位和优秀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先进单位和提案撰写先进个人进行表彰。

主办:泌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泌阳县行政路中段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60001
联系电话:0396-7922033
豫ICP备17018201号-1   
豫公网安备 412822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