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泌阳要闻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泌阳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浏览次数:716 投稿:超级管理员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11

2月10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泌阳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县文化艺术中心胜利闭幕。

魏华伟、朱东升、王兵、吴健、周文革、王军、穆俊杰、李婉玉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县四大班子其他县处级领导、十一届政协常委在主席台就座。大会由县政协主席王兵主持。

本次大会应到委员309名,实到249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大会依次通过政协第十一届泌阳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政协第十一届泌阳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第十一届泌阳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政协第十一届泌阳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政协第十一届泌阳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政协第十一届泌阳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

县政协副主席周文革作政协第十一届泌阳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会议指出,大会期间,广大政协委员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担当意识,深入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县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其他有关报告,积极通过大会发言、小组讨论和提案等形式议政建言,充分展现了政协委员心系大局、履职为民的担当情怀和精神风貌,必将对现代化泌阳建设和政协事业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政协工作意义重大。党的二十大对人民政协事业提出了新标准和新要求,为更好坚持和发展人民政协制度,高质量推进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持续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充分发挥“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努力方向。全县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人民政协性质定位,坚持发扬社会主义民主,切实担负起人民政协“落实下去、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运用好政协智慧,发挥好政协作用,忠诚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努力交出一份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的政协答卷。

会议要求,全体政协委员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要在谋划工作、推动落实中把坚守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道路、政治原则摆在第一位,自觉对标对表讲政治各项要求,严格落实党对政协工作全面领导各项制度,牢牢把握政协工作正确政治方向,确保党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和对政协工作的要求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要勠力同心谋发展,坚定不移聚焦服务发展大局履职尽责。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政协工作的重要原则,促进改革发展是政协工作的第一要务。要多谋改革发展之策,多献睿智务实之言,多聚团结奋进之力广泛凝聚全面建设现代化泌阳的强大力量。要不忘初心为人民,坚定不移强化责任担当增进民生福祉。要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不断提高思想水平和履职能力,要大力弘扬奋斗精神,认真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有效运用民生提案、反映社情民意等载体,助力解决好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现实问题,为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添助力、聚合力、增动力;扎实推进基层协商民主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完善协商议政的内容和形式,拓宽协商渠道,延伸履职触角,面对面倾听民声、心贴心沟通互动、实打实为民解忧,使基层协商民主的成色更足、分量更重、作用更大,使政协工作更好地服务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要守正创新强本领,坚定不移加强县乡政协组织自身建设。持续加强党的建设,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恪守宪法法律,遵守政协章程,厉行廉洁自律,涵养道德品行,驰而不息锤炼作风、纠治“四风”,为政协工作提质增效提供有力保障;持续推动实践创新,积极探索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新方法、新途径,健全完善协商工作规则、协商成果跟踪问效等制度机制,立足提高深度协商互动、意见充分表达、广泛凝聚共识工作水平,坚持质量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精准选定协商议题,做实做细调查研究,务实开展协商活动,扎实促进成果转化,推动政协工作有序高效开展。持续加强队伍建设,全面加强委员和政协工作者“两支队伍”建设,提升能力素质,增强履职本领,努力做到政治协商更加有序,民主监督更加有力,参政议政更加有为,凝聚共识更加有效。

会议号召,全体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泌阳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勠力同心,砥砺前行,扎实工作,奋力作为,不断谱写我县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泌阳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政协第十一届泌阳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主办:泌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泌阳县行政路中段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60001
联系电话:0396-7922033
豫ICP备17018201号-1   
豫公网安备 412822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