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基层政务公开->自然资源->工作动态
泌阳县2023年度国有建设用地储备计划
浏览次数:1127 投稿:自然资源局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09


泌阳县2023年度国有建设用地储备计划

 

         一、计划的目的、意义和编制依据

为切实加强国有建设用地收储计划管理,有效控制建设用地储备总量,积极推进城镇建设,增强政府对城乡统一建设用地市场的调控和保障能力,体现大储备格局,促进泌阳县社会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根据本县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制定本计划。

二、计划指标

   (一)国有建设用地储备总量

2023年度本县国有建设用地储备总量控制在150公顷以内。

(二)国有建设用地储备结构

2023年度泌阳县国有建设用地储备总量中,工矿仓储用地27.78公顷,商业用地13.65公顷、住宅用地74公顷、教育及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用地28公顷。

三、政策及土地供应导向

1.体现计划与近期规划相结合的原则;

2023年度土地储备计划与现有的规划相结合,体现规划对于计划的指导性和前瞻性。

2.强化年度土地储备计划管理,提高宏观调控能力,与具体项目的用地需求相结合。

2023年度土地储备计划的编制系统的提出了土地储备总量及分配计划与土地供应相结合的原则,体现土地供应有序发展的状况,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土地供应的可操作性。同时2023年度土地储备计划严格依据项目的申报计划进行综合平衡确定,体现了储备计划与现实需求相结合。

四、国有建设用地储备计划实施的保障措施

一是进一步落实储备计划的地块公示机制,明确土地储备政策和供应政策,稳定市场预期。土地储备计划经县政府批准后,县自然资源局、发展改革委等部门根据土地储备计划将拟收储的住宅、商服、工业仓储地块向社会公布。

二是加强计划实施过程的沟通和协调,进一步完善县政府相关部门共同实施计划的联动机制。县自然资源局、发展改革委、财政等部门,主动服务,定期协调解决计划实施中存在的问题,对列入计划的项目加快审批,支持帮助有关部门推进计划实施。县自然资源局、发展改革委、财政等部门要加强规划设计等前期工作协调与沟通,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要加大征地拆迁进度,共同研究解决计划实施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计划的实施。

三是加强计划的动态跟踪管理和通报。县自然资源局、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应及时总结计划执行情况,定期向社会通报计划执行情况。

五、本计划自批准之日起执行。

附件1:/uploadpage/kindeditor/attached/file/20230309/20230309144609_52120.pdf

附件2:/uploadpage/kindeditor/attached/file/20230309/20230309144627_57223.xls

主办:泌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泌阳县行政路中段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60001
联系电话:0396-7922033
豫ICP备17018201号-1   
豫公网安备 412822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