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泌阳要闻
泌阳县十五届人民政府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廉政工作会议召开
浏览次数:1049 投稿:超级管理员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03

3月31日,泌阳县第十五届人民政府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廉政工作会议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经济工作会议等精神,全面部署政府今年的各项工作,签订政府系统目标责任书,并对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和廉政建设提出新要求。激励引导全县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统一思想认识,保持奋斗姿态,在新的起点上开创泌阳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县委副书记、县长朱东升,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庆怀,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周宁,副县长刘广华、胡孟辉、乔勇、刘涛、梁浩、张磊,副县长、公安局局长闫明,县政府三级调研员宋本奎等出席会议。

会上,首先通报了2023年县政府工作目标任务分解情况;副县长围绕分管领域如何实现全年目标任务进行工作部署;各乡镇街道递交目标责任书;县发改委、县财政局、县应急管理局、花园街道、下碑寺乡、高店镇围绕如何实现全年目标任务进行发言。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面对疫情冲击和复杂多变的发展形势,全县上下风雨同舟,共克时艰,全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稳步推进、成效显著: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7.99亿元,增长16.8%;县级税收收入完成11.38亿元,增长14.4%;15个省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64.34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180.8%;70个市重点项目超额完成年度投资,占计划投资的199.8%;新增市场主体1.4万户,总量突破6万户,稳居全市前列;完成个转企67户,培育准入库企业65家,完成新入库企业8家等等。还成功创成了全国“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县、全国“科普示范县”、国家级“平安农机示范县”,被省政府确定为65个重点发展县之一,一系列亮眼的数据和成绩充分说明努力必有收获,实干必能破局。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坚定决心信心,乘势而上、主动作为,要聚焦目标任务,细化具体支撑性指标,每项任务都要做到责任到人、绘制时间图,并坚持以钉钉子精神不折不扣抓好落实。要以“勇立潮头”的气魄攻坚克难。把想法变成办法、把思路变成出路、把优势变成胜势,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推进各项任务落实。要以“拼争一流”的意志奋发进取,始终保持“逢一必夺、逢冠必争”的激情、“跳起来摘桃子”的意识,拔高坐标、善于谋划,敢想敢闯、敢于争先,努力在高质量跨越发展中创造佳绩、贡献力量。要以“众志成城”的力量破浪前行。要全力推进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见行见效,以团结奋进的姿态创造泌阳发展新辉煌。认清发展形势,锚定目标、全力推进,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关键之年。消费市场加速恢复,投资拉动逐季抬升,外贸订单快速增长,经济运行逐步恢复常态,经济发展已经进入快速恢复期,拼经济态势正在全面形成。围绕我县“一城一都一中心两区”的发展定位,产业优势、交通区位优势等多重战略机遇叠加。一定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在发展主战场上比高低、论英雄、见成效。扛牢发展重任,克难攻坚、狠抓落实,要有“岗位就是使命、责任就是命令”的担当精神,在其位、谋其政、干其事、求其精、保其效,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要强化结果导向,严格落实政府工作清单式管理,把“责任状”变成“成绩单”,盯紧关键指标、聚焦重点环节,全流程跟踪推进,全方位督促落实,确保年底顺利收官。要聚焦发展重点,精准发力、合力攻坚,各级各部门要倡导发扬金牌“店小二”“急郎中”精神,把企业的困难当作自己的困难,真实掌握企业经营状况、真诚回应企业关切,做到措施有力度,服务有温度,解决有速度。为企业提供全方位优质服务,全力营造亲商暖商爱商护商环境,助推企业发展。筑牢廉洁底线,正风肃纪、依法行政,党风廉政建设关乎民心向背,关乎事业成败。要把思想统一到各级纪委全会精神上来,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发扬“实”的好作风,恪守“廉”的硬要求,积极营造风清气正、崇廉尚实、干事创业的良好工作氛围。要把奋斗作为最鲜明的底色,把实干作为最嘹亮的号角,把团结作为最强大的力量,真情实意践行宗旨,真抓实干谋事创业,奋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全县人民的新业绩!

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抓落实,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抬高定位,坚持高点谋划、高位推进、高标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政府工作部署上来,要以“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奋进状态,扑下身子,狠抓落实,抓出成效、干出成果。要紧盯目标抓落实,各单位要紧盯全年各项任务高效、高质圆满完成这一目标,对标对表年度目标任务,细化分解,围绕“抓工作、实作风、浓氛围”,坚决把任务明确到点、把责任夯实到人、把压力传导到底、把措施落实到位,确保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要从严督查抓落实,县督查委办公室要根据2023年县政府各项责任目标任务,建立工作台账和销号制度,做到工作推进到哪里,督查落实就跟进到哪里。对督查发现的问题,要不遮不掩、见人见事进行通报,实行“挂牌督办”,限期督促整改,切实提高督查的震慑力和实效性。要把工作落实督查情况及时反馈相关部门、及时汇报相关领导,对弄虚作假、失职渎职的干部要问责惩处,推动形成抓落实促发展的良好氛围。要强化作风抓落实,在推进工作中,要“用脚步丈量责任,用行为彰显作为”,严明纪律抓落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严守纪律规矩,严治严纠“四风”,严格“一岗双责”,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更好地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高效率落实,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各乡镇乡镇长、街道办事处主任,县政府工作部门、直属事业单位、县管企业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县政府办公室主任及全体科级干部参加会议。

主办:泌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泌阳县行政路中段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60001
联系电话:0396-7922033
豫ICP备17018201号-1   
豫公网安备 412822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