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乡镇动态
泌阳县高店镇:“三个聚焦” 持续推进人居环境整治
浏览次数:352 投稿:超级管理员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03

连日来,高店镇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以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村容村貌综合提升为重点,掀起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战”,持续改善乡村风貌。

聚焦组织领导集中整治。党委书记、镇长亲自抓,严格落实“网格化”包抓责任制度,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和责任区域,特别是对公路沿线、村部周边、村庄内等重点区域进行全方位、无死角清理,构建人居环境整治常态化工作机制。

聚焦宣传动员营造氛围。以评促改,以改促优,充分发挥环境卫生评比“红黑榜”作用,开展卫生标兵、文明户、美丽庭院等评选活动,按规定赋分,充分调动群众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切实营造环境卫生人人有责、人人行动、人人共享的文明新风。

聚焦监督问效推动落实。按照“严查、严管”工作模式,常态化开展人居环境督查,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至各村,督促限时整改,全面收集整改前、中、后期影像资料,做到问题整改闭环管理,整治成效明显提升。

下一步,高店镇将持续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在宣传上再加力,在督导上再强化,在整治上再提速,努力打造干净、卫生、整洁的人居环境,以环境整治“小切口”,全力助推乡村振兴“大战略”。

主办:泌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泌阳县行政路中段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60001
联系电话:0396-7922033
豫ICP备17018201号-1   
豫公网安备 412822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