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基层政务公开->下碑寺乡->公开领域
下碑寺乡扎实开展粮食安全工作
浏览次数:93 投稿:下碑寺乡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23

下碑寺乡扎实开展粮食安全工作

下碑寺乡全面贯彻农业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始终把保障粮食安全作为首要任务,严格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主体责任,多措并举抓春管,千方百计保供给,全力以赴做好春耕备耕,确保夏粮稳产增收。

222日,下碑寺乡召开专题春耕备耕专题会议,成立了由乡党委、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村支书为成员的春季农业生产工作领导小组,全面统筹安排推进春耕春管工作,指导、种粮大户、家庭农场做好农资储备、调配,保障春耕生产,迅速建立和完善一层抓一层、层层抓落实、横向到村、纵向到地的春耕备耕工作责任制。

确定专人到市场开展调查,摸清农资门店农资储备情况,积极协调农资经营单位及个体户调备春耕生产急需的种子、化肥、农药等物资,确保农资充足供应,市场价格合理稳定。同时,对农资点进行巡查、管理,严厉打击违法经营假冒伪劣农资行为,确保农民买上放心种子、放心农药、放心化肥。

面对青壮劳动力大量转移,农村劳动力科技知识掌握不足等问题,制定培训计划,开展农业技术知识培训,利用农村大喇叭,在群众闲暇时间广播新优良种,推广先进技术,累计培训2000余人次。针对去年冬季低温冻害,邀请专家深入田间地头指导自救,全力保障粮食安全。

乡政府不定期对各村乱搭乱建违规占用耕地行为进行督查,对小麦春管各项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导,坚决杜绝随意改变耕地用途,乱搭乱建行为,全力保障耕地安全,粮食面积稳定。

下一步,下碑寺乡将统筹抓好小麦春灌、追肥、化除等工作,确保夏粮稳产增收,同时,进一步协调好农业机械及农药化肥种子等农资,指导做好春播备耕工作,确保全镇粮食面积稳定,圆满完成本年度的粮食目标任务。

主办:泌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泌阳县行政路中段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60001
联系电话:0396-7922033
豫ICP备17018201号-1   
豫公网安备 412822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