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泌阳要闻
泌阳县举行2023年山洪灾害防御应急演练活动
浏览次数:265 投稿:超级管理员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18

5月17日,由泌阳县人民政府主办,泌阳县水利局、付庄乡人民政府承办的2023年山洪灾害防御应急演练活动在付庄乡竹林村举行,旨在深刻汲取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教训,进一步提高全县干部群众的防汛安全意识,提高人民群众遇到山洪灾害时的自救能力和逃生能力。

演练以大雨持续不断地发生山洪灾害险情,需要立即转移安置群众为背景。按照工作预案,分为抢险救援组、安全与秩序维护组、转移安置组、医疗救助组等。演练中,县水利局立即启动“山洪灾害应急预案”,在演练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通过县、乡、村、组、户五级防汛网络进行信息共享和汛情传递,从拉响警报器,各级防汛机构各司其职,各小组分工明确,配合密切,救援、疏散、安置等各项抢险救援工作有序进行,经过一系列紧张有序的抢险救援,受灾被困群众全部安全转移到临时安置点,险情得以排除。

通过本次演练,进一步锻炼了防汛抢险队伍的快速反应能力,提高了干部群众应对突发灾害的自救、撤离转移、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安全、和谐社会环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主办:泌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泌阳县行政路中段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60001
联系电话:0396-7922033
豫ICP备17018201号-1   
豫公网安备 412822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