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泌阳要闻
2023年泌阳县城市防涝排涝应急抢险演练在人民公园举办
浏览次数:388 投稿:超级管理员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18

5月17日,在人民广场举办2023年泌阳县城市防涝排涝应急抢险演练,旨在加强我县城区防汛实操练兵作战水平,提高应急反应能力。演练由泌阳县人民政府主办、县住建局承办,县应急局、县卫健体委、交警大队、县融媒体中心、人民公园物业管理服务公司协办。

演练以模拟我县发生2021年郑州“7.20”特大暴雨洪水,城区内短时间强降雨持续,人民公园地下停车场及商超出现雨水大量灌入情况,险情十分危急为场景而展开。

上午八点,随着现场总指挥——住建局局长刘兵发出命令,2023年泌阳县城市防涝排涝应急演练正式开始。

演练开始,在接到抢险任务后,全体应急抢险人员按照抢险应急预案I级响应要求,分为指挥、人民公园物业管理服务公司巡查、抢险救援、交通疏导管制、医疗保障、信息联络、后勤保障七个组,迅速集结,在15分钟内全部就位,根据现场情况制定抢险方案。

在副指挥长统一指挥下,各小组负责同志带领各自队伍和装备,火速投入抢险救援一线,分别对人民公园地下停车场周边设置警示标识、疏导人员、放置沙袋、救治伤员、投放抽水机和发电机进行紧急排涝作业。

经过全体抢险队员的艰苦奋力,相互协作,人民公园地下停车场及商超灌入口已全部加固加高,地下停车场及商超内灌入的雨水已抽排干净。整场演练紧张有序,各演练小组按照步骤,各司其职、紧密协作,应急处置快速灵敏、各项流程有条不紊,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了多项抢险救援作业。据了解,为确保演练取得实效,泌阳县人民政府专题研究部署,成立工作专班,按照突出重点、实战实演的要求,结合实际制定了演练方案。

此次演练,进一步检验了我县城市排水防涝应急预案的可行性、可操作性,提高了防汛指挥调度能力,防汛队伍抢险救援能力、应急保障能力和突发灾害的应急处置能力,以及关键部位、关键岗位人员的快速反应能力,对科学应对重大汛情风险、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城区安全度汛具有重要意义。

主办:泌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泌阳县行政路中段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60001
联系电话:0396-7922033
豫ICP备17018201号-1   
豫公网安备 412822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