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泌阳要闻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泌阳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浏览次数:448 投稿:超级管理员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15

3月15日,政协第十一届泌阳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县文化艺术中心开幕。

会场洋溢着团结、民主、奋进、祥和、昂扬向上的气氛。象征着全国各族人民大团结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会徽悬挂在主席台正上方,庄重而醒目。

魏华伟、朱东升、安生、吴健、周文革、王军、李婉玉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中共泌阳县委、县人大、县政府的领导同志,县人武部、县法院、县检察院的县级领导同志、往届县政协领导同志、十一届政协常委在主席台就座。大会由县政协副主席周文革主持。

政协第十一届泌阳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应到委员305名,实到277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上午9点,政协第十一届泌阳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大会首先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十一届泌阳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议程。

县政协副主席吴健受政协第十一届泌阳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作政协第十一届泌阳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我县各项事业阔步前行的一年。一年来,中共泌阳县委团结带领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聚焦“一中心两区一城一都”目标定位,凝心聚力、攻难克艰,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泌阳实践迈出了坚实步伐。一年来,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对政协工作的要求,坚持人民政协性质定位,主动服务中心大局,积极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全面推进工作提质增效,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设“强美富高”现代化新泌阳作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指出,2024年是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县政协及其常委会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县委的部署要求,以思想政治建设为引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持续推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不断推动我县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为现代化泌阳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就做好今后政协工作,报告要求,全面强化政治引领,以更高站位筑牢思想根基。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政协工作全面领导这一根本政治原则,进一步加强政协党的政治建设。持续推动主题教育成果的拓展,进一步加强思想理论武装。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加强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部署要求,全面提高政协党建工作水平,进一步推进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共融互促。聚焦协商主责主业,以更大作为助推高质量发展。坚持政治协商、建言资政、民主监督和凝聚共识一体推进,聚焦“一中心两区一城一都”建设、乡村振兴与脱贫攻坚有效衔接等重点工作,综合运用调研、视察、提案等形式主动发声、积极建言、汇聚力量。推动大团结大联合,以更多智慧广泛凝心聚力。彰显人民政协统战功能,坚持大团结大联合,推动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更好发挥人民政协“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的作用。始终保持为民情怀,以更实举措助推民生改善。完善落实委员联系界别群众的制度机制,亲身感知群众冷暖、倾听群众呼声,灵活运用提案、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履职方式,把社会各界的声音及时传递上来、把界别群众的诉求有效表达出来。注重提升履职能力,以更高标准加强自身建设。持续加强政协委员队伍建设,加强委员的培训学习,不断完善和细化委员的服务管理,充分调动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的履职积极性。引导广大委员增强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意识,牢记人民政协为人民的初心,当好人民政协制度的参与者、实践者和推动者。

报告要求全县政协委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泌阳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团结协作、真抓实干,不断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泌阳新篇章作出新的贡献!

县政协副主席王军受政协泌阳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作政协第十一届泌阳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大会对2023年度乡镇(街道)政协工作先进单位和优秀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先进单位和提案撰写先进个人进行表彰。

6位委员分别作了大会现场发言。

主办:泌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泌阳县行政路中段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60001
联系电话:0396-7922033
豫ICP备17018201号-1   
豫公网安备 412822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