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泌阳要闻
泌阳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浏览次数:389 投稿:超级管理员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18

3月16日,泌阳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县文化艺术中心开幕。

魏华伟、朱瑞霞、张万兵、李庚建、刘家润、朱璐、张凯、张文欣、金凤鸣出席会议并在大会主席台前排就座。

朱东升、安生、钱学俊、周宁、刘广华、陈广平在主席台就座。

程良春、张增家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主席团成员,不是人大代表的县处级领导干部主席台就座。

出席县政协第十一届泌阳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列席会议。

上午9时,魏华伟宣布泌阳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与会人员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在热烈的掌声中,县长朱东升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三个部分:一、2023年工作回顾。二、2024年工作总体要求和主要目标。三、2024年重点工作安排。

朱东升在报告中指出,2023年,面对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为动力,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苦干实干、奋力争先,经济发展保持良好态势,现代化泌阳建设迈出坚实步伐。

朱东升在报告中指出,一年来,我们扩需求、稳增长,经济发展实现新突破;我们固根基、强特色,产业发展迈出新步伐。现代农业展现新成效,特色产业实现新跨越,第三产业彰显新优势;我们扩投资、强保障,创新发展增添新动能。项目建设扎实推进,项目保障精准到位,创新驱动持续增强;我们重统筹、促融合,城乡建设绘就新画卷。城区品质日益提升,脱贫攻坚成果持续巩固,乡村环境不断改善;我们激活力、优环境,改革开放取得新成效。重点改革落地见效,开放合作不断扩大,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我们抓治理、强管控,生态环境擦亮新底色。生态建设成效明显,绿色转型发展步伐加快;我们补短板、强弱项,民生保障再上新台阶。公共服务扩优提质。文体事业蓬勃发展。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朱东升在报告中指出,回望 2023 年,泌阳各项工作成绩的取得,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科学指引的结果,是中央、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县委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县人大、县政协大力监督、鼎力支持的结果,也是全县人民拼搏进取、团结奋斗的结果。

朱东升在报告中指出,2024 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 75 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工作总的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落实省委、市委和县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抓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机遇,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锚定“两个确保”,持续实施“十大战略”、推进“十大建设”,聚焦“七个新作为”精准发力,围绕“593460”久久为功,统筹扩大内需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统筹新型城镇化和乡村全面振兴,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切实增强经济活力、防范化解风险、改善社会预期,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持续增进民生福祉,保持社会稳定,加快建设“一中心两区一城一都”,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泌阳实践新篇章。

朱东升在报告中指出,实现今年目标和任务,必须把加快高质量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必须把招商引资作为第一抓手;必须把培强经营主体作为第一支撑;必须把创新作为第一动力;必须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必须把安全稳定作为第一保障。重点抓好九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坚持链上发力,提升产业发展能级。二是强化创新驱动,汇聚发展强劲动能。三是夯实项目支撑,保持投资稳定增长。四是抓好精建细管,促进城市协调发展。五是突出宜居宜业,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六是扩大有效需求,带动消费转型升级。七是厚植生态底色,全力建设美丽泌阳。八是深化改革开放,激发发展动力活力。九是增进民生福祉,提高群众生活品质。十是统筹发展和安全,营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

朱东升在报告中指出,要永葆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强化执政为民的宗旨意识,恪守依法行政的思维底线,树立担当作为的实干导向,营造风清气正的创业氛围。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

朱东升在报告中指出,奋斗成就梦想,实干赢得未来。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奋斗有我的强烈责任意识和永不懈怠的良好精神状态,铆足干劲、只争朝夕,实干干实、奋勇争先,为开创中国式现代化泌阳实践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会议审查了泌阳县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和2024年计划(草案)的报告;泌阳县2023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主办:泌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泌阳县行政路中段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60001
联系电话:0396-7922033
豫ICP备17018201号-1   
豫公网安备 41282202000001号